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举办“安康杯”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技能选拔赛
2020/08/13 16:21  新华报业网  

  为进一步推动高新区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发挥监督检查作用,提升工会干部和职工群防群控群治能力,切实维护职工的劳动安全健康合法权益,8月11日,苏州高新区“安康杯”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技能选拔赛火热开启。经过紧张角逐之后,路之遥代表队获团队一等奖,战队总分187.84分,路之遥代表队王明雪获个人一等奖110.2分,并选拔出路之遥代表队、福田中化代表队、骊住建材代表队、枫桥街道等10支队伍共30人代表高新区参加市级技能大赛。

  竞赛活动由区总工会、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以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和控制职业病危害为重点,在全区工会和企业广泛组织开展,竞赛内容包含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操作两个部分,第一轮理论考试选拔出十支队伍,再在第二轮实操竞赛中决胜负。竞赛多达80余人参加,共计20支队伍。

  启动仪式上,苏州高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金海兴致开幕辞,要求广大职工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与劳动保护技能,要严格遵章守纪,实现安全发展。

   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竞赛中,理论知识部分涉及领导论述、法律法规、安全常识、事故教训等四大方面,实际操作则要求排除模拟设置的机械操作违章行为、违反劳动防护用品穿戴规定等一系列安全隐患。”

  竞赛现场,各位参赛队员大展身手,福田金属、福田高新粉末、中化药品三家公司联合组队参加比赛。中化药品工会主席陆爱军表示:“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技能对于企业实际运行非常重要,此次竞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我们企业今年第一次参加,尤为重视,希望可以在比赛中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知识和劳动保护技能。”(杨炎橙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