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把脉问诊”促提升 苏州市中医医院接受市级中医重点专科评审
2020/08/11 17:38  新华报业网  

  8月7日,苏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倪川明、中医处副处长陈江带领专家组一行12人来到苏州市中医医院,对该院风湿病科、心血管科等8个专科开展市级中医重点专科评审。苏州市中医医院院长徐俊华,副院长马奇翰、黄菲等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医务处、科技处、教育处、护理部等相关职能科室代表和接受评审的专科的负责人、护士长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此次接受评审的8个科室中,风湿病科、心血管科、肾病科、泌尿外科和针灸科等5个专科为复评专科,内分泌科、血液科和脑病科为新申报专科。评审现场,专家组听取了各专科的汇报,并且深入病区,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人员访谈等形式详细了解各专科的医疗质量、专科技术、人才队伍、科研成果和中医药传承等情况。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各科室近三年所取得的成绩,对评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倪川明指出,苏州市中医医院是吴门医派传承发展的主力军、主阵地,中医文化底蕴丰厚、基础扎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充分发挥医院龙头作用,更加注重中医特色、科研力量、人才队伍和医疗服务等方面的发展,对标找差、再攀新高,助力建设健康中国典范城市。

  徐俊华表示,此次评审是对医院专科建设的“把脉问诊”。苏州市中医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严格按照专家组意见切实加强整改,坚持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中医药特色,不断提高医、教、研水平,推进全院工作更上新台阶,促进医院高质量的持续发展。

  苏州市中医医院高度重视此次评审工作,在现场评审前夕,医务处协同多个部门,对照《苏州市中医重点专科评审标准(2019版)》有序开展创建工作,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角度,强化中医重点专科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求各临床科室传承发展吴医特色,加强中医优势专科建设,彰显中医药在疾病治疗中的优势。(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