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情暖苏城 苏州市企业社会责任助残联盟在行动
2020/08/10 09:51  新华报业网  

  8月7日下午,“情暖苏城·助残在行动”2019年苏州市企业社会责任助残联盟年会在市残疾人联合会举行。苏州市残联理事长张正龙,市残联副理事长耿新芳、黄蕾蕾,市残联调研员吴兵,助残联盟主席团主席万智慧、理事长许正金、常务副理事长周扬海、监事会主席薛岭,助残联盟发起单位苏州市民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蕴菊以及各市区残联领导、残疾人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会上,周扬海对助残联盟2019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联盟一年来坚持聚合社会力量,提升工作水平,有效对接需要,提高发展能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有力弘扬了人道主义思想和助残扶困的民族美德,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推动了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助残扶残的队伍中来。2019年,联盟共计开展各项助残活动34场,帮助残疾人2000余名,招募发展助残志愿者近3000名,联盟成员共向“天天帮”基金捐款42万余元。截至2019年底,联盟成员单位共计40家,其中国企4家,中小型企业36家;2019年新加入会员16家,新发展助残爱心商户10家。周扬海指出,2020年,尽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广大企业陷入了一定的困难,但大家仍尽力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联盟向武汉捐助防护服292套,共计3.5万元,同时开展抗疫活动2场,由爱心企业与爱心商户共同发起,为一线执勤的抗疫人员送宵夜,坚持了近半个月;在学雷锋日,残疾人朋友和爱心商户共同前往一线慰问抗疫人员,用行动回馈社会。

  许正金对联盟2020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展望,提出要坚持上下联动、多方参与,实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因地制宜,注重助残实效,为需要帮助的残疾人送去关怀和温暖,同时也要增强凝聚力、扩大影响力、发展新成员,实现资源整合,让联盟不断发展壮大。他希望借由助残联盟这一平台,将爱心企业汇聚到一起,通过助残扶残各项活动,真正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打造优质助残品牌项目,让联盟成为苏州公益活动的标志。

  活动现场,助残联盟党支部书记毛辛、监事会主席薛岭为李超君、姚凡、邹玉芬、许霞等15位助残优秀个人颁奖,吴兵、沈蕴菊为苏州市轨道交通工务通号中心团总支、苏州信服桥公益服务中心、扬子视窗志愿服务队等10家优秀助残志愿社会组织颁奖,黄蕾蕾、万智慧共同为13家在2019年为助残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颁奖。大会聘请了市残联原办公室主任陶建华为助残联盟顾问,增补了市残联调研员吴兵为联盟监事会副主席、苏州工业园区恒智装配包装服务有限公司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张正龙、耿新芳、许正金、周扬海、薛岭等还向2019年新晋入会的57家企业授牌,恒智装配包装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斌代表新入会企业发言。他表示,扶残助残是一份光荣而温暖的事业,理解、尊重、关心并给予残疾人帮助,不仅是政府和社会的责任,也是每一个人的共同责任。

  当天还举行了一系列助残项目的签约仪式。苏州昊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苏州悦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姑苏区残联签订了残疾人“助游”、“助购”项目协议。爱心企业苏州工业园区恒智装配包装服务有限公司捐助30万元参与“幸福亮居工程”助残公益项目,苏州乐思迪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市方正建工防物有限公司将对全市63户低保残疾人家庭进行家居环境改造,以提升其生活品质。为感谢联盟对助残项目的支持和对残疾人的关怀,苏州市盲人协会、市聋人协会和市肢残人协会共同送上锦旗,周扬海代表联盟接受捐赠。同时,亨通集团也与市残联签约,将赞助市残联三支队伍的体育活动经费。

  张正龙表示,苏州市企业社会责任助残联盟是全国第一家以助残扶残为宗旨、以社会企业为主体的公益团体,成立至今始终保持着让残疾群众享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的初心,无偿为他们提供助医、助学、助购、助游等服务,积极参加幸福亮居工程,帮助困难残疾群众脱贫致富,成功开展助残活动百余场,受益群体近万人。他指出要通过一大批有善心、有影响力的企业的加入,壮大助残联盟队伍,做响助残联盟品牌,扩大助残联盟影响,使全市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业绩。

  张正龙强调,苏州市残联作为助残联盟的主管部门,一定会全力支持联盟发展壮大,同时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共同参与助残联盟工作,合力推动助残联盟开创新局面。各市区残联也要充分发挥残联群团组织作用,加强与助残联盟的合作,为推动全市公益助残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助残联盟高举善爱旗帜,更多凝聚社会助残力量,共同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生活的梦想,为建设美丽苏州、文明城市贡献更大力量。(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