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勇当城市建设新标杆 苏州高新区住建局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
2020/08/07 17:47  新华报业网  

  8月4日,苏州高新区住建局召开2020年半年度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经验,为全区住建交通事业后半篇谋划答卷。区领导华建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和区委全会精神,5家处室、单位作交流发言。今年以来,区住建局紧紧围绕区工委管委会“奋起直追,大步进位”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住建交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一是牢牢守住防疫第一关。第一时间成立交通管控临时党支部,24小时对入苏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累计检查车辆9万多辆次,检测体温人数22万人次。创新推出“1133”服务机制,运输返苏复工人员500余人次,协调解决20余家生产企业特殊时期的运输难题。二是产业发展态势良好。1-6月,全区各类建设项目开工面积36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1.5%;全区商品房合计销售面积11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6%;全区公路、水路客运量217.7万人,货运量115.3万吨。三是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全力加快马环连接线工程前期工作,持续优化S230方案。完成何山路西延工程主线主体结构、长江路改造、滨河路改造等项目。地铁5号线已全线贯通,6号线8号线顺利开工。四是惠民利民工程成效显著。全区房屋征收(拆迁)完成项目清零21个、拆除住宅353户、拆除非住宅63家。开工建设87套公租房,完成各类公共租赁住房分配6707套,完成4个老旧住宅小区改造项目。浒墅关镇盛家浜通过市级特色田园乡村第四批试点评审,通安镇树山村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完成试点验收。五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实施建设审批服务“五步工作法”,确保15个省重大产业项目在3月底全部按时开工。开市客(Costco)项目消防设计审查从20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工作日。六是激发队伍干事创业活力。出台局内部考核机制,建立综合督导组加强督导,稳步推进质安融合和城建融合工作。七是筑牢区域安全发展屏障。深入开展全区建筑工程施工、城镇燃气、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下半年,区住建局将聚焦“美丽江苏”和 “美丽苏州”建设要求,结合苏州建设“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的目标追求,高点定位,着力将高新区打造成为“美丽苏州”最优标杆,围绕苏州高新区“奋起直追、大步进位”的誓师宣言,奋力冲刺,在高新区挺进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征程中成为最强标兵,埋头务实苦干,努力答好2020年高新区住建交通事业后半篇答卷。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华建男要求,一是紧扣目标任务,扛起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加快城建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培育更多本土建筑企业做大做强,统筹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强信息化手段应用,平稳精准推进征收拆迁工作,加快动迁安置房建设,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二是强化社会治理,维护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面管控行业“风险点”,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等各项制度;三是聚焦队伍建设,提振争先进位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争先进位的激情,以舍我其谁、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开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京仁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