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古城区首个多功能运动产业园“蓝·SPORT”隆重开园
2020/08/04 17:11  新华报业网  

  7月31日,2020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品交易博览会姑苏区分会场开幕式暨蓝·SPORT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园仪式隆重举行。苏州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黄爱军,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苏州市文物局副局长、苏州博物馆馆长陈瑞近,姑苏区委常委、保护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尤培东,姑苏区政府副区长、保护区管委会副主任单杰,江苏中元控股集团总裁顾军,苏州国际设计周运营公司总经理孙群以及苏州市、姑苏区相关部门和街道的领导等出席活动。

  单杰在致辞中表示,江苏蓝园全新生产产业园的形式,既符合姑苏区经济增长模式,同时促进了消费,希望蓝系列产业园继续扎根古城区,复制模式、蓬勃发展。顾军指出,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江苏蓝园借助姑苏区文化名城保护模式,打造城市更新,逐步走向全国。他强调,蓝园会加强后期运营模式,不断复制、传播姑苏城市文化产业,搭建跨界融合平台,推动体育运动、文化产业、办公配套产业共荣发展。

  开幕式上,在沧浪新城党工委书记、吴门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范剑军和姑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许顺的共同见证下,江苏蓝园与喜马拉雅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姑苏区发改局局长、党组书记王正茂,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委员会副主任裴泓,江苏蓝园商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波以及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分别为主力入驻企业颁发钥匙。现场,姑苏区新生代创意设计产业协会揭牌成立,尤培东与该协会会长徐挺共同点亮协会logo,见证江苏蓝园打造创业热土,为姑苏区经济发展注入动力。

  随着开幕式的成功举办,作为古城区第一座集运动、休闲、购物于一体的运动主题产业园,同时也是2020年苏州创博会姑苏区唯一分会场,蓝·SPORT文化创意产业园举办了为期三天的Blue文创市集,以“全民运动+网红打卡+夜间经济”为核心,结合本届苏州创博会“文化创意嘉年华”理念,推出了房车市集、江南小剧场、火车主题快闪商店、“一亩三”文创研究院等年轻人喜爱的特色业态,并结合“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打造,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提升消费品质、促进消费增长、构造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活动期间还穿插了话剧表演、足球邀请赛、城市文化发展论坛、袁小良评弹夏令营等板块,让文化与生活相融合,打造全民品质生活体验。

  据了解,蓝·SPORT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姑苏区盘胥路188号,占地面积约24000㎡,建筑面积约10094.83㎡,其前身为苏州德合小商品市场。2015年底,德合小商品市场合同到期停业,整体迁出。2019年,江苏蓝园开始对整个厂区进行修缮改造,到2020年改造基本完成。

  据介绍,蓝·SPORT产业园共分为办公区、火车主题市集区、剧场区、网红打卡商业区、联合办公孵化区以及体育场馆区等六大板块,融入了多元化、年轻化元素,使整个产业园充斥着无限的生机和活力。市民可以在这里体验足球、篮球、羽毛球、轮滑、攀岩、乒乓球、潜水等体育项目,尽情挥洒汗水,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未来,这里还将打造成潮流文艺的聚集地,球鞋狂热爱好者期待的AJ博物馆、各种可以拍照打卡的网红甜品咖不久后也会与大家见面。”产业园总经理陈莉介绍。(邹玉芬)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