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第九届苏州创博会圆满闭幕 三天展期取得丰硕成果
2020/08/03 18:41  新华报业网  

  8月2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苏州创博会圆满落下帷幕。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国内首个开展的文化类博览会,本届苏州创博会取得了十分丰硕的成果。

  本届创博会设置了“创·设计——国际创意设计作品展”“承·工艺——国际新手工艺运动展”“融·文旅——文旅融合新业态展”“趋·未来——创意未来产业展”等4大展区43个主题展馆,以及11个分散在4市6区的分会场,吸引了全国421家展商以及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家的设计师参会,展出各类创意设计新品20000余件。其中,有212家展商登陆了“云上创博会”平台,通过“云展览”“云演播”“云资讯”等服务,进行永不落幕的线上展示。同时,本届创博会在抖音平台发起了“创意抖in苏州”话题。截至8月2日中午,该话题下共发布了155个原创短视频,话题曝光量达到了840.6万。

  展会期间,围绕“文旅融合”、“产业招商”等主题,还举办了“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设计中的设计——新手工艺运动国际论坛”等6场专业论坛活动,并精选了其中3场活动通过新华社平台进行同步直播,48小时内浏览量超过100万人次。

  此外,本届创博会还积极落实相关防疫政策,遵循“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消毒必做”“突发必处”的“六必”原则,科学、规范、有序地对人员进出及观众参观进行了严格管理,确保了27289名专业观众与4200余名展商及工作人员在安全的环境中进行对接。

  苏州创博会是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国家级文化创意博览交易盛会,也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重点支持、国内唯一的创意设计类专业展会。九年来,苏州创博会始终坚持“专业+产业”的展会定位和“跨界·融合·多元”的办展特色,着力办出特色做出品牌。越来越多的参展企业通过创博会平台寻找到了优质的文化项目和设计产品,越来越多的市民朋友通过创博会平台感受到了文化之美、创意之美、设计之美。作为文化创意设计领域的盛会,苏州创博会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全国572所创意设计专业院校、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余家创意设计企业参加了展览,交易总额达384亿元。(邹玉芬)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