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市领导来苏州高新区调研工会工作
2020/07/30 17:54  新华报业网  

  7月28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温祥华一行来苏州高新区调研。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宋长宝陪同调研。

  苏州和联集团(原华硕电脑集团)下属有名硕电脑(苏州)有限公司、凯硕电脑(苏州)有限公司、康硕电子(苏州)有限公司、复扬电子(苏州)有限公司等4家子公司,现有员工4万多人。温祥华走进企业,为企业职工送上慰问品,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战略规划布局以及联合工会工作等情况,勉励企业要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团结职工为企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木桥公寓,温祥华走进职工服务中心、法治教育基地、新市民夜课堂、美食街、法治长廊等地,详细了解了职工服务中心建设以及公寓对外来务工人员管理和平安法治教育工作情况,并听取了苏州和联集团木桥公寓集宿区联合工会工作推进情况介绍。温祥华对苏州高新区探索“体外建会”模式,推进苏州和联集团建立工会的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联合工会充分发挥好“娘家人”作用,不断丰富公寓外来务工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文明法治素养,帮助职工更好地适应环境融入社会,从而促进企业发展。据了解,木桥公寓是枫桥街道建设的外来务工人员集宿区,常住人员1万人左右,主要为苏州和联集团职工。为加强服务,2016年,枫桥街道建设了木桥公寓职工服务中心(青春健康俱乐部),通过前移工会工作阵地,开展了一系列职工服务。2019年5月,苏州和联集团木桥公寓集宿区联合工会成立。此后,联合工会创新工会服务模式,聘请了上海乐业社工服务社,打造工会娘家人“1+N”家文化品牌,以职工服务中心及下属的法治教育基地和新市民夜课堂为服务载体,打造“红色之家”“友爱之家”“奋斗之家”“乐活之家”“惠民之家”“奉献之家”“法治之家”“安康之家”等“家”文化,不断提升入住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最终实现“乐居木桥、乐业枫桥”的目标。(杨井峰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