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吴中区多部门联动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主题志愿活动
2020/07/28 17:58  

  7月28日下午,苏州市吴中区城管局与吴中区郭巷街道办事处、吴中区财政局共同组织30余名党员志愿者来到郭巷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主题日”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增加全社会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来自郭巷街道的居民表演了一段热闹的大镲秀《大家一起创文明》,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共建单位负责人在大镲的阵阵回响声中签名,随后现场市民也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并纷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珍贵的时刻。

  活动现场,共建单位负责人与市民共同进行了“连连看”和“飞镖投掷”两组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体验式互动游戏。3名共建单位负责人分别带领3支队伍,每队由9位市民组成。在“连连看”游戏中,每队一次出动2名队员,每位队员翻一顶帽子,若2位队员翻出的乒乓球颜色相同,则可以将球运送至对应分类桶中,根据用时长短决出获胜者。而在“飞镖投掷”游戏中,每队队员需轮流投掷飞镖,并正确回答垃圾分类问题,若投掷失败,则换下一位队员投掷并回答对应分类问题,同样根据用时长短决出获胜者。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游戏,吸引了现场大批市民驻足围观,大家纷纷为选手们加油鼓劲,时不时迸发出欢呼声和掌声。

  看着选手们在游戏中进行激烈的比拼,很多在场市民也跃跃欲试。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体验了“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转盘”“四分类桶垃圾投放”等游戏,并且领到了一份小礼物。这种现场有奖参与的形式,大大提高了市民的积极性。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既学到了知识,身心又得到了放松。现场,区城管局和区财政局还开设了政策宣教展位,为市民开展宣教和普法工作。

  近日,经吴中城管志愿驿站孵化,来自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的吴茜同学,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垃圾分类宣讲员”。活动当天,她走上讲台,从“垃圾为何分”“垃圾分类标准”“分场所设施配置标准”等方面向市民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为方便市民能在短时间内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吴茜用简单易懂的十字口诀“瓶瓶罐罐纸 电一三五七”,直观地告诉大家垃圾应当如何分类。台下的市民听得津津有味,纷纷伸出双手学了起来:“一是衣物,三是3C产品,五是五金制品,七是其他……”垃圾分类知识培训顿时变得不再枯燥。

  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主题日”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队伍愈发壮大。接下来,区城管局将开展更丰富多彩的活动,继续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更多市民成为垃圾分类的传递者,使城市更文明、更环保。(邹玉芬)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