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送法到基层 苏州高新区举办《民法典》普法宣传培训会
2020/07/28 16:58  新华报业网  

  7月24日,苏州高新区《民法典》解读专场培训会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特邀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韩小安进行专题辅导。来自高新区各企业的高级管理者、工会干部、人事经理等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由苏州市总工会牵头,高新区总工会协办、高新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协会承办。培训主要围绕解读新通过的《民法典》展开,韩小安法官通过对《民法典》颁布的意义、对企业用工的影响、对员工个人权利的规定与企业用工管理权的冲突及风险防范等板块进行了具体阐述,授课内容贯穿整部《民法典》,促进了学员对《民法典》内容的全面了解,为企业在新常态下的企业用工管理理念和方式提供法律指导。同时,韩小安法官对提前征询的企业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解决了企业提出的关于劳动争议、人权、产权等多个领域的实际难题和困惑,受到在场学员的一致称赞。

  “韩小安法官此次对《民法典》精准的解读和详细的实例分析,可有效应对我们在企业管理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后工作中我们也会学习好《民法典》、宣传好《民法典》、实施好《民法典》,为企业营造更加和谐的劳动关系。”培训结束后,来自高新区的一位企业高管表示,“非常感谢苏州市总工会、高新区总工会通过高新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协会打造的了解《民法典》的平台,也感谢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法到基层。”

  据悉,一直以来,高新区总工会努力建设“党政满意、职工满意”的工会组织,为全区“奋起直追、大步进位”作出自己的贡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高新区总工会积极推进非公企业依法组建工会,上半年新建工会34家,新增会员10571人。以泉屋百货、永旺为试点企业,因地制宜建设基层工会组织,用以点带面的方法,推动八大行业群体建会,重点吸纳“八大员”入会。同时,在持续开展协助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十项行动的基础上,加大对职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编制安全生产工作手册,协调企业安全管理部门作一次安全辅导,班组长讲解一次各岗位风险,动员全体职工开展一次互动学习借鉴,把智力成果转化为助力“奋起直追、大步进位”的生动实践。完善工会安全生产监督组织网络,积极推进劳动保护监督检查,更好地促进企业安全发展,维护广大职工生命安康权益。

  此外,高新区做优工会品牌实事项目。继续做好“送温暖、金秋助学、阳光就业、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传统服务品牌,全力配合市总做好 “苏工惠”“工会创业贷”“一线职工疗休养”等品牌的深化实施。上半年已完成一线职工苏州大市内疗休养近500名,其中与市总联合安排疗休养100名。下半年拟开展劳模先进、一线职工赴贵州铜仁等地疗休养。

  “下一步,高新区总工会将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有序推进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努力实现企业与职工的‘双赢’发展目标,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高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夏燕燕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