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紧实严细”抓好安全生产 苏州高新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联席工作会议召开
2020/07/28 16:57  新华报业网  

  7月24日,苏州高新区召开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联席工作会议。区领导华建男要求各板块、各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大力狠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动全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区住建局、城管局、城乡局、应急管理局、资规分局、生态环境局、消防大队及区内各板块负责人,苏高新集团、苏高新股份、苏高新金控、苏高新交发、文旅公司等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高新区建设施工领域近阶段安全生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2020年上半年,全区共有建设项目255个,涉及深基坑工程32项,高支模22项,高层幕墙工程3个。为切实维护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住建局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文明施工提升和监督效能优化等各项工作。一是强化危大工程检查整治,消除事故安全隐患,以“零容忍”作风,加大处罚惩戒力度;二是推动建筑工地模板支架和脚手架使用标准化,构建“智慧工地”监管平台,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智慧化、信息化”;三是全面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据自查自纠、平台反馈问题,开展现场检查整改,创新监管模式,形成长效机制;四是推进落实“苏安码”管理,动态监管从业者年龄、健康状况、安全培训等信息。五是抓好汛期和高温期间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高新区建设施工领域执法检查持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切实落实,目前共检查112个项目,查出并整改各类隐患累计1114条;对各板块共开展了8次小型(临时)建设工程及扬尘管控巡查指导。下一阶段,将从文明安全统筹抓,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责任措施强化落实,监管思路创新完善,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小型项目安全监管,夏季施工安全保障,分包动态管理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等九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华建男指出,安全、文明、质量三者是紧密联系且同等重要的整体,抓安全生产必须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各板块、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精神状态要更加紧张,监管措施要更加严格。华建男强调,现代化的信息手段是辅助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力抓手,要利用现有体系和技术手段创新安全生产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推进智慧系统在实际工作中的有效应用。

  会上,各板块、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交流了近期建设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前,华建男率队调研了狮山派出所、交警中队业务用房、狮山消防站项目及枫桥实验小学改扩建项目。(李巾豪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