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姑苏八点半”首个夜公益经济国际文化项目 中摩跨国云音乐会在苏上演
2020/07/25 18:47  新华报业网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国际化”与“开放再出发”的号召,助力“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发展,7月24日晚,樟弓音乐丝绸之路公益巡演—姑苏行暨2020Yeah·新丝路云公益音乐会在位于苏州市姑苏区平江历史文化街区的江南小剧场·太傅第举行。来自中国、摩纳哥公国两国的艺术家和嘉宾欢聚姑苏,共叙深厚友谊,共享音乐盛宴。音乐会同期进行全球直播,爱心观众们纷纷在直播平台上踊跃捐款,为苏州残疾人公益事业奉献一份爱和力量。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外办、市侨联共同指导,姑苏区委宣传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融媒体中心主办,初未乙国际文化承办,姑苏区残联、区红十字会与区青商会协办,摩纳哥公国樟弓音乐与法国SKEMA商学院特别支持,致力打造“姑苏八点半”首个夜公益经济国际文化项目,深化摩纳哥与苏州两地民间音乐文化交流,支持苏州残疾人公益事业。

  姑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尤培东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姑苏区作为苏州的中心城区,以独具魅力的吴地风韵和深邃厚重人文积淀,享誉海内外。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和沿线国家的交流日益频繁,关系日益密切,尤培东借此机会代表姑苏区政府诚挚邀请大家多来姑苏走一走,感受吴地传统文化魅力,领略姑苏创新发展激情,发掘交流合作的新亮点,打造协同发展的新动力,进一步推动中摩两地关系迈上新台阶。国际旅游旅行从业者协会摩纳哥分会主席安东尼·杜仕奇(Antonio Ducceschi),摩纳哥公国传媒女企业家、《福布斯摩纳哥》(《Forbes Monaco》)主编哲蔚娜(Laurence Genevet),中国法国工商会原副总经理、现SKEMA商学院苏州校区校长Matthieu Dumont等国内外友人纷纷为活动送来了祝福。

  活动现场,因疫情缘故无法到场的樟弓音乐创始人、摩纳哥公国蒙特卡洛皇家乐团小提琴演奏家、摩纳哥公国文化外交使者、全球环境保护基金会形象大使张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儿时对苏州的印象,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喜爱。随后,中国烙画艺术院院长、中国非遗文化传承人汤征将自己为本次活动特别题写的“大爱无疆”,赠送给了初未乙国际文化创始人、樟弓音乐中国项目推广代表顾乙。

  受姑苏区寒香艺术团邀请,嵇娟在音乐会上带来了独具苏州特色的独唱表演《太湖美》。樟弓音乐与寒香艺术团作为中摩两国代表,联手为大家演绎了《姑苏行》,不仅用音乐传达出苏州印象,更用音乐“记录”中摩之间的友好情谊。樟弓音乐代表、苏州侨联海外委员、苏州籍旅奥地利古典吉他音乐家陈艺与苏州市侨青会会员、苏州籍旅意青年小提琴演奏家陈潇潇联袂献艺合奏《Serende》,用音乐传递出善和美,将活动推向高潮。寒香艺术团徐大男、黄丽琴带来了评弹表演《枫桥夜泊》,用轻柔的吴侬软语诠释姑苏风情,为本次云公益线下音乐会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樟弓音乐丝绸之路公益巡演”项目是由樟弓音乐公益组织与初未乙国际文化联合发起的,以弘扬丝路精神、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为宗旨。该项目得到了摩纳哥公国的支持,并从2019年开始计划遍访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与城市进行“丝绸之路公益巡演”,首站是丝绸之路的起点甘肃敦煌,丝绸的起源地苏州是巡演的第二站。作为项目的联合发起方,顾乙希望能沿着一带一路的国家与城市继续走下去,让音乐像甘泉在丝绸之路上流淌,深化中摩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弘扬丝路精神。

  云端汇聚真情,艺术为爱发声。据了解,本次公益音乐会举办期间所筹企业或个人善款将用于支持苏州残疾人事业,重点满足瘫痪在床的残疾人对于电动护理床需求,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希望。(顾剑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