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轨道交通全国首推“无理由退票” 乘客可享“家门口”的便利
2020/07/22 16:24  新华报业网  

  为深化落实苏州市委市政府全域开展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工作要求,更好地满足乘客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消费需求,自7月17日起,苏州轨道交通对未使用且符合一定条件的普通单程票、旅游票(一日票和三日票)和计次票(50次计次票和100次计次票)推出“无理由退票”服务,以减少乘客因自身原因无法使用车票而造成的损失。此举为国内轨交行业首例。

  据了解,“未使用”是指车票自购买后至退票前未在闸机上使用,票面编号完整且无物理折损。其中,普通单程票仅支持购票当天“无理由退票”;电子旅游票中的一日票支持购票24小时内“无理由退票”,三日票支持购票72小时内“无理由退票”。同时,为确保便民利民措施落地见效,乘客持符合条件的实体票,前往就近车站即可办理“无理由退票”,享受“家门口”的便民服务。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苏州轨道交通通过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市民带来实惠,以责任担当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编制27张列车运行图,发布6份线网运输组织调整方案,最大限度满足市民乘客出行需求,线网客流数据稳中有升。二,认真贯彻落实“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建设相关要求,自4月26日起延长周五、周六、周日及节假日的末班车运营时间。截至目前,周五、周六、周日平均每天19:00之后全线网日均客流14.44万人次,较夜经济实施前增长23%;22:30之后全线网日均客流9137人次,较夜经济实施前增长78%。全线网每周的日均客流环比增幅约3%,其中22:30以后夜间客流环比增幅约10%,“三片区一带”重点车站的进出站总数环比增幅约16%。三,积极落实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政策,两个月来共为乘坐轨道交通的乘客优惠约250万元。(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