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宫)正式揭牌
2020/07/21 16:35  新华报业网  

  7月18日,苏州高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宫)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正式揭牌,对外发布了青少中心形象标识及吉祥物,同时接受苏州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指导中心授牌。为期两天的暑期嘉年华也将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同步展开。

  区领导朱奚红、陈明,高新区教育局、财政局、文体旅局、科技城管委会、苏州高新文旅集团负责人以及苏州大市范围内各青少年活动中心、学校代表近150人出席活动。

  高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宫)位于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内,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是苏州高新区宣传部、教育局和苏州高新文旅集团创新机制,整合现有场地及课程资源,提供集艺术、科技、体育等教育培训和文化娱乐为一体的青少年文化教育活动。

  据悉,中心秉承“普惠、专业、创新”的理念,内设成长空间、成长舞台、科美中心、音舞中心等空间,通过“美术、科技、音乐、舞蹈、表演、体育、社团、特色项目”八大类目的课程体系,开设二十多种素质培训课程和舞蹈、合唱、乐团等特色社团。目前,已有13家专业培训机构入驻。

  对于丰富多彩的素质课程,苏州科技城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张栩宁高兴地说:“这个暑假有了全新的打开方式,我要和同学们经常到这里来,跳跳舞、听听课,或者搞个合唱团。”

  除此之外,青少中心还筹办了“成长讲台”,将不定期邀请教育学、心理学等领域专家开展家庭教育、心理咨询等讲座活动,助力家长们解决教育困惑。据了解,后续还将整合现有资源,开发青少中心、高校、企业、协会、社区、商业体等和学校的密切合作,补充学校教育,聚焦师资培训、素质拓展、团队建设、活动演出、大型赛事等核心内容,为教育公益事业打造平台。

  揭牌仪式上,青少年暑期嘉年华同步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设置了音乐化妆舞会、教育“成长讲台”、炫酷“机甲大战”、彩绘城堡、记忆里的童年游戏等环节,免费开放体验,为公众带来不间断的文娱享受 “成长讲台”中,7位来自音乐、舞蹈、人工智能、体育等领域的专家导师,受邀开展了主题讲座和分享交流活动。

  高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宫)还联手慈善机构蚂蚁力量,开展“小小实习生”活动,为孩子提供职业体验式实践探索。体验活动将在盒马鲜生超市门店进行,引导孩子了解超市的运作模式和新零售理念。

  高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宫)项目由高新区教育局、高新区财政局和苏州高新文旅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苏州高新青少年活动中心有限公司承办,是高新区青少年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和文化交流的核心平台。苏州高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宫)的开放启用,将进一步助推高新区艺术教育普及活动的创新发展。(黄自刚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