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七彩暑假 逐梦云端苏州教育博物馆
2020/07/20 11:15  新华报业网  

  作为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的文化符号,博物馆承载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很多人都想亲眼目睹那些有着悠久历史的文物。但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影响,人们逛博物馆的方式也发生了变化,“云刷馆”、“云活动”成为人们的新选择。未来,“互联网+博物馆”相结合,将会是博物馆发展的新思路。苏州教育博物馆顺势而为,结合自身的定位和特色,积极开拓线上运营模式。苏州教育博物馆将陆续在官网(http://www.szedum.com)推出“云展览”“书画展”“苏中红色展”以及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

  快乐的暑假即将开启,从7月18日起,苏州教育博物馆每周六、日上午在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陆续推出“古建美育”系列手动课程的视频。主要有“手绘木板画、石头拼画、瓦片画、雕刻贴花、全榫卯小长椅、鲁班锁”六个课程内容。学生可以通过登录苏州教育博物馆官网,查看教程,按照学习步骤,掌握制作要领,提高学生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审美能力。同时,为提升孩子们的传统文化素养,苏州教育博物馆还推出“读楹联 学文化”(线上)活动。学生们可以通过在云端3DVR展厅中寻找楹联,完成任务单。此外,苏州教育博物馆还与苏州市硬笔书法协会、苏州日报报业集团数字产品创意中心、苏州日报报业集团教育融媒中心联合研制开发“最美恋字——2020年度少儿硬笔书法在线公益课程”。本次硬笔书法课程报名时间为2020年7月18日-9月30日,开课时间为7月27日至9月30日。届时,将按报名先后顺序免费提供200本配套练习册。

  多维度展示传播绚丽多姿的文化遗产、打造符合孩子身心特点的课程活动,是当下和未来创新融合文博线上线下服务,更好满足公众需求,推动博物馆资源活起来的重要方式和途径。这次的暑假系列课程,不仅有趣味性极强的手工制作活动,极具传统文化的楹联文化、书法培训,还有富含审美素养的园林建筑艺术。一堂精品线上课程的打造,需要经历漫长的过程。从早期课程的酝酿、构思、课程的形式、内容、可行性,到课程视频制作、播放平台,以及作品的反馈、评选等,都需要反复斟酌、细细考量,力求让每个孩子“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在这个特殊的七彩暑假,苏州教育博物馆通过打造传统文化的集中式网络课程和分布式线下活动,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中国优秀文化的种子,让他们足不出户也能走进博物馆、爱上博物馆。(柴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