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夏粮丰收 收购小麦20余万吨
2020/07/10 17:05  新华报业网  

  “今年小麦丰收,亩产达到了400公斤!”苏州昆山张浦镇的种粮大户孙晓东看着正在入库的小麦喜笑颜开,“小麦质量也不错,都达到了二等标准,每斤的收购价又可以增加2分钱。”今年苏州小麦苗情长势好,全市小麦单产335公斤/亩,较上年增加21.3公斤/亩,增加6.8%,为近五年来小麦单产最高水平。截至六月底,今年夏粮收购全市累计收购小麦22.6万吨,同比增20.2%。其中价外补贴订单收购14.7万吨,同比增5.8%,对中等质量标准并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小麦按照1.12元/斤的国家最低收购价依质论价收购,对四等及以下质量标准的小麦随行就市,和农户协商确定收购价格。直接促进了农民增收2942万元。

  ▲粮车排队

  据了解,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力打好夏粮收购攻坚战。5月19日上午,市粮食局召开全市夏粮收购工作座谈会,要求各地加强在田小麦品质测报,提前制定应对不利天气、处置超标粮、集中售粮三个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应对及时、处置有效。5月28日,又召开夏粮收购工作会议,对做好夏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全面落实仓容、资金筹措、人员培训和器材设备等各项准备工作,5月中旬已落实仓容46万吨、收购资金4亿元左右,所有收购器材全部检修完成。

  ▲夏粮收购工作会议

  同时与种粮大户和粮食企业建立紧密联系,加强沟通指导,落实订单合同,牢牢掌握粮源。全市共签订价外补贴订单1895户,比去年增加19户,订单面积53.35万亩,增加0.64万亩,订单数量15.68万吨,增加0.33万吨。据最新数据反映,订单合同履约率达93.59%,创历年新高。

  ▲夏粮归仓

  今年夏粮收购时间紧、任务重,短短十几天时间要把20余万吨小麦收购入库,还要受天气持续阴雨、小麦水分普遍偏高等不利因素影响。全市广大粮食职工只能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天刚亮就开工,经常凌晨才收工,扦样、验质、称重、烘干、入库,烘干机24小时歇人不歇机。(叶宏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