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苏州高新区召开全区防汛形势分析部署会
2020/07/09 17:28  新华报业网  

  7月7日,苏州高新区召开全区防汛形势分析部署会。党工委副书记、区长毛伟强调,要靠前指挥,统一调度,及时预警,科学决策,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宋长宝、高晓东、梅海建、王宇出席会议。

  会上,区城乡局汇报了进入汛期以来全区防汛工作情况,区应急局汇报了全区应急抢险救援情况,各地做了工作交流。今年入梅以来,太湖流域出现多次强降雨过程,苏州市平均梅雨量已达历史前五,太湖、京杭运河主要站点水位快速上涨。7月6日17:00时,太湖平均水位达4.13米(超警0.33米),大运河枫桥水位达4.68米(超警0.88米),为历史第二高水位。区防指及时研判,于7月6日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连日来,高新区各地各部门重点从三方面做好防汛工作。一是加强预警,保证预警信息及时到位,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做好防汛关键环节的提醒工作;二是积极应对,妥善安排涝水出路;三是部门联动,形成防汛应急合力。区城管局督促板块和作业单位加强雨水管网、下穿道路及配套雨水泵站的检查巡查力度,累计处理道路积水、倒伏树木、断枝200余处。区住建部门重点加强在建工程、物业小区、农村房屋、老旧小区、低洼易涝、下穿立交、地下空间等区域防洪排涝和管控措施,严格落实隐患闭环整改,同时加强航运管理,确保船只通行安全。

  毛伟指出,高新区汛情总体平稳,前期工作值得肯定。就做好下阶段防汛抢险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

  要靠前指挥,严格落实防汛抢险主体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安全底线意识,切实做到及时预警、科学防御、全力抢险。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一线指挥、靠前指挥,时刻绷紧防汛抢险安全弦,努力实现“不亡人、不伤人、少损失”的目标。

  要统一调度,有效保障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河湖水位变化,要发挥已建水利工程作用,强化圩区闸站调度,能开则开、能排则排,全力降低圩内积水;要重点保障高考考点周边道路排水通畅,做好降雨期间交通组织,保障每一位考生顺利赴考。

  要及时预警,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应急处置。要继续做好水情、雨情、工情监测预警,提前预判险情灾情发展趋势,及时做好人员及船只转移安置,保证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一旦发生洪涝灾害要及早及时做好疏散、撤离低洼地带、老旧危房内人员,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并做好灾后消杀工作。

  要科学决策,谋划好新的水利防汛工程,立即启动项目建设。各板块切实承担好属地责任,各部门切实履行好部门责任,要抢抓排水时机,对于低洼易积水片区要预设临时抽排设施,一旦发生积水,全力抢排地面涝水;要彻底查出问题源头,找到有效解决方案,并提前谋划,高效、有序施工。(京仁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