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召开重点督办两会建议提案办理会议
2020/07/08 17:11  新华报业网  

  7月6日,苏州高新区召开两会建议提案重点督办会,通过区领导重点督办两会建议提案办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求真务实,全力推进今年两会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区长毛伟要求,要永葆求真务实之风,永怀为民利民之情,发扬优良传统,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努力在解决问题上想办法,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任务,向代表、委员和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军,区政协主席张国畅,区领导华建男、徐萍、薛伟良、虞美华、周伟苠出席会议。

  为促进两会建议提案的办理,毛伟重点对区人大代表陈静提出的第40号建议“关于对商住小区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加强监管”和区民革集体提出的区政协第13号提案“关于加快打造狮山商务创新区,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办理进行督办。

  会上,建议提案的主办单位区住建局和狮山横塘街道分别对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汇报说明。目前,区住建局先行先试开展了一些探索工作,加强物业行业督查,完善信用系统建设,提升人员业务能力,完善投诉化解机制,以促进区物业管理水平。狮山横塘街道已在加快编制各项发展规划,持之以恒坚持“招商引资、项目为王、强化服务”不动摇,多措并举对日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落地。区有关部门和板块对建议提案办理进行补充发言。

  区人大代表曹静和区民革负责人现场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今年,市区两级共交办建议提案218件,其中市政府交办的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22件,区人大交办代表建议96件,区政协交办提案100件,呈现内容更聚焦、意见建议更专业、办理要求更严苛等特点。目前,市级交办建议提案全部完成,满意率100%;区级交办建议提案也已全部完成,满意率100%。

  张国畅说,13号提案选题准、调研深、建议实、质量高,提案承办单位对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答复和说明,提办双方经过充分协商,对提案办理达成共识,使提案得以按时保质办理。张国畅表示,要提升提案质量,进一步发出政协“好声音”,要完善领办督办,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水平,要注重成果转化,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

  戴军说,物业管理是一项牵动千家万户、事关居民切身利益的民生工作,随着居民业主对物业服务需求的不断提高,物业服务纠纷呈不断上升趋势,矛盾频发。曹静代表在今年人代会上的40号建议提得很准,很有意义。戴军希望,代表建议工作好的做法要坚持,好的经验要传承,要认真研究新情况,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水平和质量。

  认真听取建议提案办理等情况后,毛伟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积极成果表示肯定。他要求,对40号建议,要以强有力的责任为基石,推动平台建设与法制监督长效发展,助力高新区小区管理模式成为高质量发展新标杆。要强化政府对小区管理的主导作用,提高物业企业和业委会成员的管理能力,强化对业委会及物业企业的监管。对13号提案,要以高起点的规划为引领,推动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互动并进,助力狮山商务创新区成为高质量发展新高地。要高点定位,“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高标准推进规划设计;要坚持创新,“勇争第一、敢创唯一”,高水平发展现代经济;要以人为本,“为了群众、依靠群众”,高质量推进民生事业。

  毛伟指出,办好建议提案是联系群众、接受监督、聚智聚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抓手,要推进重点建议提案督办工作精准化开展,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高品质落地见效。答复办结并不等于办成落实,下一阶段,要把办理工作的落脚点放到解决问题上,高质量落实好这些建议提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责任发力,全面实现建议提案“办得好”;要协调发力,全面实现建议议案“办得快”;要督查发力,全面实现建议提案“办得实”。(王玉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