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九龙医院抢救昏迷车祸司机 检查发现竟是疾病惹的祸
2020/07/08 17:10  新华报业网  

  近日,市民老马在驾车途中突发脑出血,后被送往苏州九龙医院,尽管经过紧急抢救保住了性命,却留下了偏瘫、失语的后遗症。好在医院医护人员提供了无私的帮助,儿子小马也主动承担起照顾父亲的责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老马恢复情况良好,目前已出院回家接受进一步的康复治疗。

  老马今年54岁,事发当天正驾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在驾驶途中突发事故,不慎撞上了路边护栏。交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事故车辆只是轻微碰擦,而驾驶员老马虽然仅头皮擦伤却昏迷不醒,呼之不应。交警判断驾驶员可能突发疾病,随即紧急联系了120救护车将其送至苏州九龙医院急诊。

  入院后,九龙医院的医护人员立即为老马稳定生命体征,急查头颅CT。经检查发现,患者的车祸伤问题不大,导致昏迷的主要原因是高血压脑出血,出血部位位于高血压脑出血好发区——基底节区,并且出血量大,邻近脑组织受压明显,中线结构偏移,已达到手术指征。结合入院时患者200/110mmHg的血压值,医生高度怀疑老马是驾驶机动车时突发高血压脑出血,昏迷后导致车祸。

  然而,此时小马和其家人还在从昆山赶来的路上,为了不延误病情,经医院总值班协调,老马在接受了新冠抗体检测排查及胸部CT后被紧急送入手术室,经过几个小时手术救治,又被送入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接受进一步治疗。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老马逐渐恢复意识,顺利脱离呼吸机,被转至神经外科普通病房。

  清醒后的老马发现自己因脑出血导致了偏瘫、失语,一时间难以接受,情绪比较消极,不愿配合康复治疗,照顾他的家人精神压力也很大,特别是儿子小马,每天单位、医院两头跑,非常辛苦。这一切都被医院神经外科医生周世军看在眼里,由于年龄相近,也为了更好地帮助小马排除压力,周世军非常贴心地和小马加了微信好友,让他安心工作,有任何问题,随时都可以找到自己。周世军告诉小马,去年自己的家人生病在上海住院,自己也是下了班就往上海赶,“为人子为人父,咱们一定要把家庭的担子挑起来”,此外,周世军在每天查房时都会给家属提供陪护指导,遇到患者情绪低落,不配合治疗,周世军也不介意,还反复叮嘱家属要多多鼓励患者坚持康复锻炼,并强调患者自己的心理调节对康复也很重要。

  正是在医生、护士以及康复师的不断鼓励下,小马和家人安心了许多,老马也逐渐重拾信心,努力康复,在短短一个多月内,已经可以单字对答,偏瘫侧的手脚也慢慢活动起来了。

  经过医生同意,小马终于可以带着父亲出院了,老马将在自家附近的医院继续接受康复治疗。出院前小马了解到,周世军每天要在住院部、门诊、神经重症监护室好几个地方来回跑,还要值夜班,有时候做一台手术就要几个甚至十几个小时,他深深体会到了医生的不容易。红了眼眶的小马激动地说:“父亲马上要出院了,我要特别感谢费喜峰医生、周强医生、郭威医生、周世军医生,感谢神经外科医护团队,谢谢那位为我父亲急诊手术签字的院领导。谢谢你们,不仅救治了我父亲,也给了我们家属很多精神上的支持和陪护上的指导。”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苏州九龙医院脑神经外科是江苏省医学重点专科,苏州市医学重点学科、重点专科,苏州大学神经外科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培训基地,江苏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省神经外科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科室奉行“以病人为中心,以技术为根本,以疗效为核心”的服务宗旨,对每位就诊患者实行个体化诊疗。科室现有医护人员85人,其中医生18人,均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科室还配备了国内技术先进的NICU和复合杂交手术室,以及荧光手术显微镜、神经导航、神经内镜、超声吸引器、术中超声、神经脑电监护仪、铣刀、术中电生理监测仪、颅内压监护仪、呼吸机等先进仪器设备。从脑出血开颅手术治疗、内镜微创手术治疗,到术后神经重症监护,再到后期神经功能康复治疗,苏州九龙医院神经外科为患者打造全方位一体化救治体系,也为脑卒中防治,降低脑卒中致残致死率贡献了一份力量。(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