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轨道交通工程应急知识培训暨应急技能比武大赛举行
2020/07/07 16:44  新华报业网  邹玉芬  

  为进一步提升轨道交通工程应急管理水平及能力,结合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在苏州市住建局和市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于近日举办了“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苏州轨道交通工程应急知识培训暨应急技能比武大赛。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邢东生,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明保,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振康等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以应急知识理论考试与应急救援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6号线12家参建单位的96名员工组成了12支应急救援队参加角逐。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中铁九局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12标代表队获得了本次技能比武大赛的第一名。

  周明保表示,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属于典型的高风险工程,地质条件和周边环境复杂。为有效应对各类险情,确保工程顺利实施,苏州轨道交通建立了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并牵头举办了本次比赛,旨在检验各施工单位应急救援队的实际能力,督促应急救援队加强日常训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水平。他希望参赛选手们多交流、多切磋、找差距,积极营造共同提升、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为苏州轨道建设贡献力量。

  2020年,苏州轨道交通迈入“五线共建”的发展快车道,尤其随着6号线工程建设的推进,基坑、盾构等重大风险施工集中展开,安全管理工作点多面广,呈现出许多新的特点。本次比赛的举办既是对参建单位应急救援支、分队应对突发险情的理论知识及实操实战能力的检验,也是一次让参建员工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的重要培训。(邹玉芬)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