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传递社会正能量 苏州园区锦溪南社区居民见义勇为救起落水者
2020/06/30 16:31  新华报业网  张晓勇 邹玉芬  

  6月27日下午4时许,苏州工业园区锦溪南社区居民夏柳生一家在耦园游玩,途经一处有黑天鹅出没的水域时,突然听到有人在岸边呼喊求救。夏柳生一行人立即赶往事发地点,发现一年轻女子在距岸5米的湖面上挣扎,随时有溺水的可能。

  见此情景,夏柳生立即越过岸边的绿化带毅然跳入水中。由于公园池子深度远大于正常成年男子身高,在入水瞬间池水便没过头顶,虽然有水草等杂物干扰下,他仍快速前进,游到落水者身边,奋力呼喊拍打落水者,让其停止胡乱挣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固定其肩部游回岸边,并呼喊岸边家人帮忙把落水者抬上岸,查看落水者身体状况。由于及时施救,落水者除口鼻内有少许杂物外并无其他不适症状。

  据了解,夏柳生在下水过程中,右腿膝盖被擦伤,随身携带的一部手机也因进水无法正常使用。面对众人的称赞,他却谦虚地表示,“自己水性也不是很好,并没有十足的把握能救上来,不过当时也来不及想太多,自己的损失在一条鲜活的生命面前不值一提,相信任何人遇到这种事情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张晓勇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