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促进文明城市交通体系建设 苏州高新区举行文明交通安全公益宣教活动
2020/06/29 18:52  新华报业网  张彪 邹玉芬  

  “交通安全我先行 文明高新靠大家!”6月27日,苏州高新区举行文明交通安全公益宣教活动,进一步促进文明城市交通体系建设,规范、推广文明创建交通先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现场,高新区文明交通安全公益宣教启动仪式暨公益骑行车队发车仪式等正式启动。区领导朱奚红、王宇出席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高新区宣传部(文明办)、高新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旨在切实加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管理,增强交通出行安全防护意识和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进一步提升区域交通环境,营造良好的共建共享氛围,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

  活动现场,高新区“交通安全文明执法能手”评选活动启动,并开启投票通道;《共建文明交通·共享美好生活》公益片首映,该宣传片从交警的视角出发,通过描绘交警12小时工作记录,宣传文明交通创建工作;12名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市民代表被聘请为高新区“文明交通安全监督员”;举行文明高新外卖骑手志愿者马甲、头盔授予仪式,为10位外卖小哥佩戴志愿者马甲、头盔;来自职工代表、青年代表、市民代表、司机代表、学生代表、外卖小哥代表、执法部门代表、企业代表等10人上台践行“交通安全我先行 文明高新靠大家”倡议;文明交通安全公益宣教启动仪式暨公益骑行车队发车仪式正式启动,由10位狮山街道青年志愿者、10位美团外卖小哥、10位饿了么外卖小哥、20位邮政投递员组成的公益骑行车队从主会场出发,沿高新区城市主干道进行文明交通安全宣传骑行。

  在互动体验区内,有向市民展示高新区交警风采的交警铁骑摩托车队展区;有通过佩戴醉酒眼镜完成路线行走及桌面游戏,模拟酒后驾车的体验,通过反方向教育达到宣传拒绝酒驾目的的醉酒驾驶体验区;有让参与的小朋友体验交警的工作场景,进行角色扮演,寓教于乐的小小交警体验区……广大市民通过参观、体验、知识获取、倡议签名、拍照打卡等各式各样的互动体验积极参与进来,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树立“交通安全我先行文明高新靠大家”的文明交通安全理念。

  “我们将通过开展‘交通安全我先行 文明高新靠大家’等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着力纠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以更加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优质的服务来持续改善市民的交通生活环境和全区的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和助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彪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