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星辰北社区组织“小螺号 过端午”主题活动
2020/06/28 17:40  新华报业网  

  五月五,过端午。为了引导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习俗,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在苏州工业园区星辰北社区党总支的支持下,小螺号亲子阅读会为孩子们设计了内容丰富、趣味十足的端午节主题活动。

  当天,党员妈妈王红首先带着孩子们学习了端午歌,并讲述了“青蛙公鸡剪纸”“吃五红”等节日小故事,随后,她将提前准备好的手工龙舟拿了出来,现场为家长和孩子们讲解了龙舟的做法、如何配色涂色等。在王红的指导下,大家一起动手,精心制作了属于自己的龙舟。孩子们坐在亲手制作的龙舟上,手拿划桨,滑步前行,体验了一把“赛龙舟”的乐趣。活动中,志愿者妈妈们还亲手编织了长命缕,寄予孩子们美好的祝福。孩子们在活动中听得入迷、学得认真、玩得尽兴,对端午的节日来源、传说故事、习俗活动等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王红还亲自编写了微信推文“端午那些事儿”线上分享给居民和没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通过丰富的图文和音频,融入特色要素,为大家做了一次详细的端午节科普。居民们在感受到端午节丰富文化内涵的同时,共享这份美好的节日氛围。(宋晓怡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