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墨客园“梦苏州”游园体验活动拉开帷幕
2020/06/28 17:35  新华报业网  

  为更好地传承姑苏文化,响应“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6月28日上午,“梦苏州”游园体验活动开幕式在位于苏州平江路大新桥巷10号的墨客园举行。

  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陆玉方,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徐伟荣,市盐城商会会长颜章健、副会长王才珍、党支部书记王永华,市安徽商会常务副会长刘光艳,耀盛集团董事长钟明庆,著名书画家汪鸣峰、许伟清等参加活动。

  “梦苏州”项目由苏州香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墨客园共同打造,以传承文化为核心,以园林为载体,汇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弹、“百戏之祖”昆曲以及定制版穿越千年姑苏文化短剧,将给游客带来一场沉浸式文化游园体验。“梦苏州”是目前苏州市场上唯一整合了“品、看、学、听、赏、游”的文化活动,全程约1个半小时,旨在推广姑苏旅游文化资源,让更多人认识、了解、走进苏州。开幕式上,香菲文化与墨客园就“梦苏州”项目进行了签约。

  墨客园文化底蕴深厚,相传春秋时期,伍子胥在此地“相土尝水,象天法地”,建造了姑苏古城;元末明初,张士诚曾于此建造张氏大院,颐养天年;到了明代,“吴中四才子”祝允明、唐寅、文徵明和徐祯卿(周文宾)在此开办学府,供文人墨客品茗作诗、舞文弄墨。后来,在墨客园的旧址又开办了“百年学府”平江学堂,为苏州培养出了众多人才。

  现在,墨客园不仅是姑苏墨客文化的传承地、园林文化的衍生地,还是政府颁发的“最美苏式酒店”。据园主张桂华介绍,墨客园是自己花费十年时间,依据苏州古典园林设计手法,按照“修旧如旧”的理念和原则,运用传统建筑营造技艺进行修葺重塑的。园内以水为核心,于方寸间,再造乾坤,亭台楼阁、山水萦绕、花木繁茂,让百年老宅重现昔日神采风韵。2018年,墨客园入选了第四批《苏州园林名录》,正式成为苏州园林之一。

  近年来,墨客园与多位非遗传承人、名师画家等合作,开展了不同主题的活动,如茶艺、香道、古琴、古筝、书画鉴赏等,让更多游客感受到园林雅趣之美。“梦苏州”游园体验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挖掘并整合全市文化旅游资源中最独特、最精髓、最吸引人眼球的元素,打通姑苏文化旅游资源与市场对接的通道,吸引国内外游客更好地认识苏州、了解姑苏文化。(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