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园区青年汇社区开展“粽”情端午亲子手工活动
2020/06/24 16:46  新华报业网  

  端午将至,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6月21日,苏州工业园区青年汇社区党支部携手社会组织思源绿动开展“汇时光:‘粽’情端午亲子手工活动”。因疫情还未结束,为谨慎起见,志愿者为到场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居民检测了体温。

  活动一开始,在网格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不仅与家长开展了亲子游戏,还观看了魔术表演。大家都兴奋不已,纷纷表示要将魔术带回家表演给爸爸妈妈看。

  随后,网格员朱阿姨还现场指导大家编织手工粽子挂件。“我们小时候到了端午都会编粽子,现在的小孩再不教,就见不到这些好玩的东西了。”朱阿姨感叹道,“粽身是用过去的挂历纸裁成条折叠而成的,非这种纸不可。”彩色的绳子,斑斓的粽子,最后再用珠子串起,居民们对自己亲手编的粽子都爱不释手。传统手工艺的魅力,引得大家纷纷回忆起儿时的端午习俗……

  本次活动不仅为端午传统节日增添了一份喜悦,更增进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到了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蒋瑜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