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文明创建不停步 城市“颜值”持续提升
2020/06/24 16:45  新华报业网  

  环境面貌、社会秩序、文明程度,既是城市的“面子”、更是城市的“里子”,既是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更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近日,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专项督查,查漏补缺。文明创建的阶段性效果如何,还存在哪些问题,针对重点难点问题有没有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带着这些问题,近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虎丘区副区长,狮山横塘街道党工委书记虞美华先后走进汇金广场、山水映象、学府商业街、星韵花园、馨泰花园、索山农贸市场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查组对商业大街、公共广场、集贸市场的周边市容、停车秩序及商业大街内部公益广告氛围、环境卫生等进行了实地走访,并深入到居民小区内了解公益广告氛围、环境卫生、停车秩序。对于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举一反三,加快落实整改措施,完善小区功能的同时加强规范管理,为居民创造优美环境。

  整治精细化,市容再提升。狮山横塘街道城管中队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契机对辖区农贸市场周边以及永和村内主次干道的市容秩序进行再规范与再提升。当听到居民反映索山农贸市场的外墙立面存在不同程度脱落与泛黄的问题后,城管队员和物业工作人员直接干起了外墙立面粉刷工作,打磨、清洗、粉刷外墙立面近300余平方,让原本脱落、泛黄的农贸市场外墙立面重新展露新颜。

  另外,狮山横塘城管中队与社区、物业部门联合对辖区永和村进行市容秩序再规范与再提升,对村内的卫生死角以及部分废弃家具存量进行逐一摸排梳理,做到不遗漏一处。为营造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狮山横塘城管中队还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契机,同步对中心区主次干道两侧商家与商业体开展了垃圾分类与市容环卫责任入户公益宣传,并增添了公益广告。

  同时,街道还对主次干道进行了深度保洁,对违反城市管理行为的商家进行行政处罚,多社区还向辖区内重点商超发放“文明一米线”并督促其规范布置。

  “清理门前乱堆放,制止非机动车违停,引导商家清理橱窗广告,清洗垃圾回收设施,制止沿街晾晒行为等城管部门的文明创建的日常工作,通过城管部门以及街道其他部门共同努力,文明创建的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路更净、水更清、文明程度更高,这样的文明城市画卷已经呈现在我们面前,文明无止境,创建不停步,让我们凝聚力量,为美好家园而奋斗。”狮山横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