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打造社区服务“全能王” 苏州高新区浒墅关全科社工培训正式启动
2020/06/24 16:44  新华报业网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村)工作者业务能力建设,提升辖区公共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6月22日,苏州高新区浒墅关举办全科社工培训,共有学员170名参加,覆盖了辖区全部社区(村)。培训将采取工作日晚上集中授课方式,结合社区发展要求与实际情况,根据社区(村)服务事项清单详细讲解社保、计生、民政、残联等方面业务知识,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提升社区(村)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与服务水平。

  动员会上,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虎丘区副区长、浒墅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浒墅关镇党委书记周晓春出席并讲话。他明确了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就增强培训实效,提升社会服务,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社区工作责任感。深刻认识到社区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社区工作者直接参与社区管理和服务,是党和国家政策在基层一线的执行者。要改进作风,全面提升社区工作战斗力。社区工作是一项复杂性、系统性、具体性、实操性兼具的工作,涉及面广,千头万绪。这就要求社区工作者必须具备深入基层的作风、实事求是的作风、雷厉风行的作风、艰苦奋斗的作风等“四种作风”,把居民的各类需求、居民的冷暖安危、居民的所思所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提升服务,大力增强居民群众满意度。社区工作者是基层建设和基层治理的骨干力量,而作为“互联网+”基层政务服务工作新模式,“全科社工”蕴藏着推动社区服务再上新台阶的“硬核”力量。要珍惜机会,切实提高学习培训积极性,在学习中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动脑筋、联系实际。要端正态度,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增添学理论习实务的激情动力。要严守纪律,维持良好的组织纪律,展现浒墅关社区战线的铁军形象。要注重方法,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真正把学到的业务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培训得到了苏州市民政局和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的大力支持。开班第一讲邀请了苏州市民政局调研员胡跃忠做了“全科社工与全能服务”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主线突出、理论丰富、事例生动、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授课专家丰富的理论涵养和实践心得让每一位学员深受启迪,对学员加快掌握全科社工的理论和实务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浒墅关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社区(村)工作者业务能力建设,实现由“专岗、专能”向“全科、全能”转变,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精良、作风过硬、结构合理的复合型专业化“全科社工”队伍,助推社区“三大工程”建设,为浒墅关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