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人大机关党建品牌“履职先锋在行动”项目启动
2020/06/22 16:26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助推高新区“奋起直追、大步进位”,6月18日,苏州高新区人大机关启动党建品牌“履职先锋在行动”项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区长毛伟为“履职先锋大讲堂”揭牌。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永根,区领导宋长宝、索文斌、戴军、朱奚红、徐华峰、张瑛、蒋国良、徐萍、薛伟良、凌永兴、黄锋、周伟苠、施国华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履职先锋在行动”党建品牌将以“党建+”的形式,重点推进“党建+理论武装”“党建+监督问效”“党建+代表履职”“党建+自身建设”四大行动计划,使机关党建品牌培育,融入到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全面点燃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再创火红年代”的干事激情,营造争先进位的履职氛围。

  实施“党建+理论武装”行动,将开设“履职先锋大讲堂”,制定年度《人大机关党建工作计划》,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施“党建+监督问效”行动,将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区委中心工作,坚持监督与支持并重,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人大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贡献人大智慧。实施“党建+代表履职”行动,将以党建引领“代表机关”建设,强化“两个联系”工作机制,服务代表履职,切实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工作质效。实施“党建+自身建设”行动,将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重要作用,加强党建引领,赋能机关建设,打造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工作一流的人大团队,充分展示人大形象。

  毛伟在致辞中指出,区人大要以开展“履职先锋在行动”活动为新的起点,和区委区政府一道,紧张快干、争当先锋,埋头实干、争做标兵,为全市人大工作再发展注入高新力量。要在奋斗火红年代中点燃人大激情。把知不足、明差距作为工作切入,把争第一、创唯一作为前进坐标,把创特色、增亮点作为重要抓手,加油干出新成绩、拼出新进步、拿出新成果;要在冲刺目标进位中扛起人大担当。始终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围绕推进重点实事、着眼提升作风效能等,坚决把区委在争先进位中的发展思路、工作目标和决策部署,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当好党委部署要求的忠实维护者和担当实践者;要在争当履职先锋中展现人大作为。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模范履行好“两个机关”的职责要求,真正做到积极有为当好先锋,履职善为扎实工作,进取作为干出实绩。

  陈振一在讲话中指出,虎丘区人大立足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和区域发展新形势新定位,创新推出“履职先锋在行动”项目,“党建+”四大行动计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务实,是与时俱进发挥人大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力举措。

  陈振一要求,要依法履职行权,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地方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与党委谋划部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对中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同级党委提出的工作任务,不折不扣确保完成,以一流履职质效服务中心大局;对改革发展需要、人民群众期盼、属于人大职权范围内的事项,积极主动参与。要牢记为民初心,积极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人大一切工作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始终不渝的价值追求。要把联系代表、发挥代表作用的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进一步密切常委会组成人员同代表、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努力使人大工作更好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不懈推进自身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提高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能力。

  启动仪式上,还为“履职先锋大讲堂”首位讲师颁发聘书。(王玉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