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轨道交通多方位助力“姑苏八点半” 保障市民夜间顺利出行
2020/06/17 16:51  新华报业网  

  近期,苏州启动了“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项目。为保障广大市民顺利出行,苏州轨道交通多方位助力“夜经济”,交出“高分答卷”。

  自4月24日起,苏州轨道交通全面延长1号线、2号线和4号线主线每周五、六、日及节假日的运营服务时间,确保“三片区一带”重点车站末班车时间均不早于23时30分。一个多月以来,苏州轨道交通持续关注线网夜间客流变化情况,及时将相关客流数据报送市交通主管部门。据了解,自“夜经济”末班车延长以来,轨交线网全天及夜间客流均呈上升趋势,全线网日均客流环比增幅约4.0%,其中夜间客流环比增幅约13%,“三片区一带”重点车站的进出站总数环比增幅约24%。5月份,轨交线网运输客流超过2400万,运行图兑现率达100%,正点率达99.99%。

  “姑苏八点半”启动以来,苏州轨道交通深化系列服务举措,一方面注重服务提升工作,进一步加强热门景点和商圈指引、首末班车乘客服务要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另一方面优化人员组织,通过调整细化各岗位工作流程,完成夜间服务保障任务。同时,苏州轨交还积极落实常态化防疫,完成车站保洁专项作业要求调整方案,持续定期、定点消杀,规范进站乘客出示苏城码、测温检查的要求,做到安全与服务两手抓。

  “夜经济”末班车运营时间的延长意味着检修时间将相应缩短。为此,苏州轨道交通科学调度,合理安排生产工作,结合实际情况调整作业流程和时长、细化拆分检修项目,将部分工作转移至白天进行,以保障检修工作顺利完成。

  苏州轨道交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增强轨交出行保障功能,着力提升线网夜间可达性,轨道集团将根据客流增长情况以及夜经济发展要求,适时延长3号线末班车运营时间,有效激发沿线夜经济活力。(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