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全面铺开纵深推进 苏州吴中城管做足文明城市建设“绣花功”
2020/06/16 16:13  新华报业网  

  为进一步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提升市民满意度,近日,苏州吴中城管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行动,狠抓突出问题治理。

  在辖区重要路段,执法人员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巡查方式,持续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向商户宣讲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其规范经营行为。大部分商户表示愿意配合整治,但也有少数不听劝导,执法人员依法依规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处理。

  执法人员还采用持续巡查、重点值守等方式,对无合法固定场所、无照经营、擅自摆摊设点的商贩,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流动商贩的查处力度。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基本方针,采取“整治取缔一批、教育劝离一批”的工作措施,坚决劝离或取缔未经允许的流动摊点。

  此外,吴中城管还深入开展“围点攻坚”专项行动,改善辖区停车秩序,通畅市民出行路;开展户外广告集中整治,清理违章设置的户外广告,提升管理水平和城市品质;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让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营造文明城市“共管共享”的氛围。

  5月以来,吴中区文明城市专班先后赴越溪、郭巷、甪直、长桥、东山、金庭和临湖等地进行指导调研,并以市容环境静态问题和突出问题为重点,开展专项督查,共督办问题682个。同时,各板块积极开展道路市容环境“双清”行动,持续推进问题自查自改,截至5月底,共开展整治行动165次,排查整改问题2309个。

  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文明城市不是单纯的争取荣誉,旨在通过常态化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形成“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浓厚社会氛围,从而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提升城市的综合发展实力。(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