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江苏首条全自动驾驶轨道交通线路——苏州轨交5号线如期“洞通”
2020/06/15 17:09  新华报业网  邹玉芬  

  6月12日上午,随着盾构机缓缓破洞而出,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星波街站至星港街站右线顺利贯通,标志着5号线所有隧道全部打通。

  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是全省首条全自动驾驶轨道交通线路,起于吴中区太湖香山站,途经吴中区、高新区、姑苏区、工业园区,止于工业园区阳澄湖南站。线路全长44.1千米,设置34座车站,包括33座地下站和1座地面站,其中深度达到31米的劳动路站,是苏州轨道交通迄今为止深度最大的车站,也是首个地下四层车站。

  5号线工程于2016年6月28日开工,首台盾构机自2018年4月24日从斜塘站顺利始发,建设人员在全线奋战780天,先后攻克了灵岩山千米复合岩层段、两次始发即近距离下穿既有线,长距离连续穿越建筑物群等难题,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工期造成的影响,如期实现全线“洞通”目标。

  目前,5号线全线车站主体结构已于2019年底全部施工完成,全线轨道及机电安装装修施工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预计将于2021年6月开通试运营。5号线的建成将进一步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加强金鸡湖东西岸交流,方便太湖及沿线旅游出行,优化苏州轨道交通骨干线网布局。(邹玉芬)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