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一件事”套餐服务让审批更便民
2020/06/11 15:56  

  “一次就能办好两张证,真的太方便了!”近日,苏州高新区新科教育培训中心办事人员张女士手捧《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高兴地说。

  原来,苏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近期对7家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开展集中延续换证工作,实行“一件事”套餐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在证件有效期届满前一个月,对申请人进行一次性告知并提供材料目录。申请人可以自主选择线上办理,也可以选择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现场办理,办理时只需填写一张申请表,提交一套申请材料,在审批通过后即可同时办好全部相关证件,大大提高了办事便利度。

  本次培训机构延续换证采用提前指导、同时办理、统一出证的方式。申请人由原来的分开办理变为合并办理,由跑两窗两次变为一窗一次,提交的申请材料也由原来的8份精简为6份,审批时间由原来承诺的30个工作日提速至平均3个工作日即可办结。同时,申请材料和办理结果还可以通过邮政免费快递送上门,让办事人更加省心省力。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借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后多证集成的有利优势,将涉及中小企业的人力资源设立、劳务派遣以及药店、书店、影院开办等事项,实行“就业创业一件事”套餐式办理,真正做到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优流程的“三减一优”,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