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深入推进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
2020/06/09 16:29  新华报业网  杨炎橙 邹玉芬  

  为加快推进苏州高新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 全面提升防控森林火灾的基础设施保障能力,维护高新区森林资源生态安全,6月5日,苏州高新区召开森林防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会,明确责任主体,加快项目推进,强化建设管理,加强资金监管,确保各项建设任务按要求完工。区领导华建男出席会议。

  会上,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通报了2020年度森林防火工程建设任务推进情况,将于年内完成以水防火工程、监控信息化工程、森林保障工程等三大类17项森林防火项目建设。同时,浒墅关经开区、科技城(东渚街道)、度假区(镇湖街道)、通安镇、狮山横塘街道、枫桥街道等各板块负责人汇报讨论工程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华建男表示,此次推进会主要目的是督促各板块全力以赴推进全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建设。下一步工作中,各相关部门、板块应加快补齐防火能力短板,全面完善森林防火预警监测系统,力争年底前达到各项工程建设既定进度;应加大防火建设资金保障,坚持“以水灭火”的方针,力争早日建成以消防通道、蓄水池为主骨干的防火基础设施体系,以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不断提升防控森林火灾的基础保障能力;应优化防火基础设施设计方案,科学规划防火工程项目规划设计,挑选有资质的设计单位高质量编制设计方案,报资规分局(防火办)备案,并做到林业保护与森林防火要求的和谐共生;应严格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和施工现场管理,各板块还要落实好对森林防火项目专项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公开透明。(杨炎橙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