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归来即是回家 第二届芒种诗会在苏州园区举办
2020/06/08 16:19  新华报业网  

  6月5日是芒种节气,当天晚上,“归来即是回家”——第二届芒种诗会在苏州李公堤文化创意街区中心广场隆重举办,用诗歌传递精神,用诗歌表达敬佩,诵读诗歌,致敬英雄。

  本次活动由苏州明堂映像美术馆、明书房、苏州市朗诵协会和苏州工业园区演讲协会主办,新建元圆融发展——李公堤、圆融艺术中心和明堂1427协办,苏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为指导单位,民盟苏州市委、苏州市疾控中心、工业园区教育局、红蚂蚁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语商演讲口才研究院为指导合作单位。

  艺术是表达情感的一切载体。活动现场,抗疫英雄们诵读了由孙宽、徐惠泉、贺文斌等艺术家创作的诗歌作品。在英雄们诵读诗歌的同时,他们的抗疫身影和英雄事迹在身后的LED屏一张张闪过,令与会人员动容。此外,由工业园区青少年创作的多幅抗疫作品也在屏幕上一一呈现。

  归国留学生们的经历更为难忘与感人。一位留学生在文章中写道:“我想感谢所有在旅途中帮助过我的人。谢谢纽约LEO师傅在凌晨5点跨越100多公里冒雪把我送到机场,谢谢机场安检人员在特殊时期依旧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谢谢南方航空友善的客服和全体机组人员们,谢谢吴中区专班的浦姐姐全程规划好防疫接机的时间节点,谢谢吴中区外办的工作人员在雨夜耐心等待我延误的飞机。谢谢隔离酒店提供给我们高质量的住所与可口健康的餐食。”在病毒面前,我们一次次感叹生命的脆弱,然而人类的大爱,却一次次体现出生命的伟大。

  为了抗疫,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科李杰错过了对女儿的陪伴,错过了外婆的葬礼,错过了岳父的大寿。在办公室里,李杰度过了自己的38岁生日,当天,他加班到了晚上11点半,陪伴自己的是一份快餐、一个苹果,以及一句来自女儿的祝福。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李杰和他的同事们接回了463位来港返港人员、排摸了988位外籍人士、接到了1100多个电话嘱托、排查了3000多位境外人员……他们靠着自己的努力,将疫情挡在港城之外,保卫着港城的平安。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黄飞飞和胡凤霞是苏州驻北京专班整个工作组仅有的两名女性工作人员。虽然专班主任杨波提议不需要两人出任务,只需负责防护物资的准备工作,但她们不愿意被特殊照顾,毅然要求和其他队员一样排班。

  参加此次诗会的不仅仅有身在前方的战士,还有在后方贡献力量的人。“抗疫”是全民运动,大家通过自己的方式为抗疫贡献力量;“防疫”是全民责任,希望所有人都自觉防护,关爱自己,关爱他人;“铭记”是全民要事,只有铭记每一次事件背后的付出,只有感恩每一位背后的英雄,只有传承这样的精神,我们才会更强大,祖国才会更强大。(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