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出台《办法》助企业职工学历提升
2020/06/03 16:17  新华报业网  夏燕燕 邹玉芬  

  近日,《苏州高新区关于资助企业职工开展学历提升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出台,旨在鼓励苏州高新区企业开展职工学历提升教育,充分发挥人才引领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优势,加快推进高新区跨越发展、大步进位。

  《办法》中规定,参加学历提升职工就读的高校需为区人社局合作高校(学历提升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属于国民教育系列的学历教育)。区人社局定期公布相关合作高校及专业目录;企业建有职工学历提升相关制度,有明确支持举措;职工学历提升申报备案时已在备案企业工作并缴纳社会保险6个月以上,根据学制安排如期毕业获证,申报资助时仍在备案企业工作并缴纳社会保险。

  《办法》中明确,本科学历提升资助标准为每人3000元,研究生学历提升资助标准为每人5000元。在申请过程中,企业需按照区人社局合作高校及专业目录开展学历提升备案,提交企业支持职工学历提升制度、职工入学录取通知书或相关证明材料、《苏州高新区企业职工学历提升备案表》等资料,且企业职工需开展学历提升学习,并根据学制安排如期毕业获证。

  值得注意的是,学历提升费用需由职工本人或企业先行承担,学业完成取得毕业证书之后一年内由备案企业向区人社局申请资助,提供学校开具的学费正式收据、毕业证书、学历验证报告及《苏州高新区企业职工学历提升资助申请表》等材料,区人社局审核公示后按照“谁出资、资助谁”原则发放。且本办法中学历提升资助与高新区被征地农民(含农村劳动力)学历教育补贴等不重复享受。(夏燕燕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