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重拳出击开展出租房防盗窗隐患集中整治
2020/06/02 17:50  新华报业网  

  “您好,我们是狮山横塘‘331’专班,现依规对你家出租房防盗窗隐患进行合规化整治,请您配合!”5月27日到28日,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331”专班联合城管、派出所、安监等部门,组成94人队伍,分2个行动组对石湖新村的出租房防盗窗隐患进行集中整治。

  据了解,石湖新村是村民拆迁后的集中自建房小区,近年来随着外来人员的激增,石湖新村内的大量房屋变为了出租房。目前石湖新村有自建房248幢,其中226幢存在出租现象,新村内70%左右的居民为外来人员,流动性较强,而本地居民又以老年人为主。房屋的出租量大、人员的流动性强,极大地增加了整治的难度。近年来,街道相关部门与社区“331”专班汇聚一心,加班加点,集中力量,加大力度,先后对违规搭建、通道堵塞、飞线充电、非实体墙隔断、违规使用燃气瓶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治。

  由于出租房防盗窗隐患的整治受条件所限,整治效果还不能达到100%。今年该处由区挂牌督办,街道和社区“331”专班下定决心啃下这根硬骨头。在街道的指导下,社区专班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整治计划,将专班人员分成5个行动组,明确分工,做好上门摸排等工作,一面要求居民签订责任书并自行整改,一面对出租房屋进行合理编排,分批次攻克。截至5月下旬,已有180户出租房的防盗窗完成了整改。为保证出租房防盗窗隐患整改的顺利完成,街道相关部门整合力量,对剩余出租房屋,开展了集中专项整治。

  此次集中整治,共计完成53户134扇防盗窗的合规化整改,消除了石湖新村出租房屋窗外金属栅栏不可开启的重点隐患,极大地保障了小区居民生产生活安全。(吴应钦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