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重启社区义诊及宣教服务
2020/06/02 17:50  新华报业网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不断加强院外急救体系的应急反应能力及居民在新冠疫情下的自我防护能力,近日,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联合白马涧社区居委会及万景物业公司,在白马涧四区法制广场开展了消防安全及心肺复苏演练活动,同时结合疫情形势为居民提供了现场义诊、防疫知识宣教、血压血糖测量及相关健康知识咨询等服务。

  活动当天,首先由高新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黄永丰进行了心肺复苏实操演练,黄永丰当场示范了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正确操作方法,并对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说,让更多的居民了解了作为猝死现场的第一目击者,在保证救援环境安全的情况下,几个简单的动作,就可以拯救一条鲜活的生命。医生娴熟的操作技巧及生动的讲解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眼球。

  随后,义诊咨询活动开始了。推着助力器蹒跚前来的郭阿婆,在做了血压、血糖测量后,又来到心脏中心医生处进行了相关咨询,她激动地说:“终于又把你们给盼来了,因新冠疫情,几个月都没有见到你们了,这下我心里又踏实了!”夫妻均患有糖尿病的赵阿姨知道今天有义诊后,赶紧用轮椅推来了老伴,她说:“子女不在身边,老伴因中风后遗症行动不便,平时血压血糖都高,原先医院每月一次到社区开展义诊活动,让我们觉得特别方便和安心,今天来量了一下血压和血糖,两项指标都高,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顾爱丹、心脏中心医生郭祥立即给予了指导意见,要不然,在家要拖出大问题了。”此外,现场因腰疼、手脚麻木等不适症状前来咨询的患者也是络绎不绝。

  高新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我国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工作的稳步推进,该院又重新开启了社区健康行活动。接下来,他们将在继续注意疫情防控形势的情况下逐步恢复多种形式的义诊及健康咨询、宣教等活动,不断提升居民健康水平。(董建兰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