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中国苏州第二届花山论道·一花一世界主题文化节盛大开启
2020/06/02 09:26  新华报业网  顾任远  

  5月30日,中国苏州第二届花山论道·一花一世界主题文化节开幕式在国家4A级景区花山举行。

  本次花山文化节活动由苏州太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彤日书院和苏州玲珑悦读会共同主办,苏州焕心七妙健康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牧禅创意设计有限公司和江苏圣源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花山隐居和花山风景区承办。苏州太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菊坤,苏州固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念博,中华礼乐复兴者、“中华和钟”创制人金海鸥,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谢士强,国乐养生文化倡导者蓝天,苏州林学会理事长王金虎,江苏圣源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萍,彤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管馨远,礼射联盟创始人丁一介以及来自国内文化界、艺术界、旅游界等领域的嘉宾等100余人出席开幕式。

  一场盛大的汉服秀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来自彤日书院的义工老师和孩子们共同诵读了描写花山的诗词,带大家领略了文人雅士心中花山的大美。随后的礼射展演环节,演员们向大家展示了“君子无所争,必也射乎”的传统礼仪。接着,金海鸥上台为大家带来了“倡导礼乐复兴”的主题演讲;蓝天带领江苏明伦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师生们,透过中华古乐中的鼓、古琴、瑟、古筝、琵琶、埙等乐器的演奏,充分展现“大乐与天地同和,大礼与天地同节”的气魄,为大家带来了礼乐文化盛宴。吴念博亲自参与了中国礼乐文化演绎。

  今年立夏后,姚永强、谢士强、方向乐、张利锋、花元飞等来自苏州美协和青年美协的画家来到花山,以各自不同的视角和表现手法描绘了花山、天池的各处美景,创作出了众多优秀写生作品。开幕式现场,画家们登上舞台,将这些作品捐赠给了太旅集团和花山景区。文化节期间,由苏州美协和太旅集团共同主办的“拈花接引-中国画名家花山写生作品展”将在花山隐居·了心书吧举行。

  开幕式上,花山射圃传习基地、焕心七妙中医养生基地、苏州市林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礼乐文化实践基地等先后揭牌成立,花山将借此契机打造国内一流人文景区,成为人们回归清雅自然生活的理想地。

  花山享有“苏州最后的桃花源”美誉,是苏州山林名胜之中足具韵味的江南秘境。千百年来,禅学宗师、文人隐士、帝王卿相等相继在此留下足迹,为花山带来了深厚的人文底蕴。时至今日,花山仍完好保留了质朴的山林野趣和丰厚文化遗存,成为现代人远离烦嚣、修禅悟道的心灵归宿。2019年,花山依托自然历史人文优势举办了首届文化节,以雅集的形式,先后推出了访古拓碑、国学讲座、传承非遗、武术论道、礼仪教习、琴词赏析、宋瓷鉴赏等10场文化活动,不仅吸引了文人雅士的关注,也为广大市民游客沉浸式漫游花山、体验花山文化赋能。2020年,第二届花山文化节如约而至,期间将举行包括4场康养沙龙、4场主题活动和8场文化雅集在内的众多精彩纷呈的活动,贯穿整个6月。

  苏州太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志佳表示,花山文化节通过文体、艺术、养生、研学、礼乐等元素的结合,深度挖掘人文历史,将传统文脉融于当代智慧,以全新姿态构建文化交流传承平台,已成为苏州文旅业的一张靓丽名片。作为活动主办方,太旅集团将以文化节为载体,更好地整合集团优质资源,开启文旅共融的新视界。(顾任远)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