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吴中“黄金果”再创佳绩 苏州太湖胥王山庄金玉枇杷斩获省级金奖
2020/05/29 18:54  新华报业网  

  5月26日,第三届江苏省精品枇杷评比暨2020年江苏枇杷产业大会举行。苏州市吴中区选送了20个优质枇杷品种,共斩获了包括9个金奖、9个银奖和1个“最甜枇杷”奖在内的19个奖项,获奖量排名全省第一。

  吴中区是全国著名的枇杷产地,目前共有洞庭东西山和沿太湖的胥口、临湖三大枇杷生产种植基地,其中洞庭东西山地区有着上千年的枇杷种植历史,是全省乃至全国著名的白沙枇杷种植基地。改革开放以来,在众多“枇杷人”的精心培育下,白玉、冠玉、青种、金玉系列新品枇杷相继诞生。

  在本次江苏省精品枇杷评比中,这四种新品枇杷均获得了金奖,其中就包括了由苏州太湖胥王山庄农家山庄有限公司选送的“胥王”牌金玉枇杷。公司总经理许宏琪介绍,相比白玉、冠玉和青种,金玉是最年轻的新品枇杷。公司依托地方果树专家,历经28年的自主研发,在白沙枇杷的青种系列中选育出了金玉品种,换句话说,胥王山庄就是金玉枇杷的发源地。该品种果形圆硕、外观红润,一口咬下去,满齿留甜,入口即化,是最优质最好吃的一种枇杷,被列入省级农业新品种、苏州农业科技支持项目,并取得了有机产品认证,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在第八届“神园杯”江苏优质水果大赛上,金玉枇杷获得了金奖。2019年,公司提出的“一种提高枇杷果实品质的培育方法”荣获枇杷发明专利。

  苏州太湖胥王山庄农家山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位于有着“太湖明珠”称号的吴中区胥口镇。公司旗下的太湖胥王山庄是以“农业、生态、休闲、健康”为主题,集餐饮、特色养殖、名优种植、木屋住宿、野味烧烤、果园采摘、科普教育、农业生态示范于一体的大型特色生态休闲农庄,先后获得了农业部和国家旅游局“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以及“中国青少年成长教育基地”“苏州市田园综合体示范点”等称号。(顾任远)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