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十年头疼两针缓解 苏州九龙医院助市民摆脱困扰
2020/05/28 17:46  新华报业网  

  4月30日,市民朱女士来到苏州九龙医院就诊。当天的气温逼近30度,戴着帽子、穿着厚厚毛绒外套的她,在身着短袖的人群中格外显眼。

  朱女士今年28岁,早在10年前,她就感到自己的后脑勺时不时会传来一阵轻微的刺痛感。慢慢地,这种刺痛感越来越明显。“只要一吹到风,我的头就疼。”朱女士说,10年来,自己去过省内多家医院,检查结果都显示正常。“虽然医生让我不要多想,但我觉得自己肯定是得了某种病了。”为了尽快摆脱头疼带来的烦恼,朱女士接受了各种锻炼、理疗,也服用了不少止疼药,可头疼的状况不仅没有缓解,反而越来越严重。无奈之下,她只能带着厚厚一摞病历来到苏州九龙医院寻求帮助。医院疼痛科主治医生景璟根据朱女士的描述,结合文献资料,推测引发这种头疼的原因极有可能是“枕大神经痛”。

  景璟介绍,人体的第2颈神经的后支叫“枕大神经”,长期低头工作,可能会压迫到枕大神经,引起“枕大神经痛”。“枕大神经痛”多呈自发性疼痛,常因头部运动而诱发,疼痛发作时常伴有局部肌肉痉挛。“打个比方,我们用两根手指捏着一根皮筋,枕大神经就是那根皮筋,神经周围的肌肉相当于我们的手指,手指用力捏皮筋造成皮筋变形,就相当于肌肉紧张互相挤压,神经受到压迫引起头痛。”景璟说。

  医生采用超声引导下枕大神经阻滞技术,先后两次为朱女士进行了诊断性治疗,即通过注射局部麻醉药,将压迫神经的肌肉分开,从而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经过这两次治疗,朱女士表示困扰自己10年的头疼得到了明显缓解。当她再次来到医院复查时,医生惊喜地发现,相比刚来医院就诊时的模样,现在的朱女士脱掉了帽子,换上了清凉的夏装,精神状态也大为改观,简直像换了个人。

  景璟表示,某些头疼特别是顽固性头疼,通过常规检查很难发现病因,理疗或服用止疼片只能暂时缓解疼痛,需要明确病因并采取针对性治疗才能真正解决问题。苏州九龙医院疼痛科配置有先进的疼痛诊疗手术设备和影像设备,可对神经痛、头痛、颈肩腰腿疼痛、癌痛、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症、神经性皮炎、顽固性湿疹、耳鸣、视物模糊、听力减退或耳聋、顽固性软组织疼痛等开展治疗。(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