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多举措维护道路市容环境 苏州吴中城管吹响“双清”集中整治号角
2020/05/25 16:42  新华报业网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近日,苏州市吴中区各板块按照《道路市容环境“双清”行动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整治方案,持续对辖区范围内立面、路面开展针对性整治清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专业“祛斑” 还原辖区健康“肤色”

  城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辖区沿街商铺墙体和玻璃橱窗上出现的乱涂乱贴现象开展集中清理整治。执法队员向违规店家普及了相关知识,得到了店家的理解和支持。随后,队员们与店家共同清理了橱窗内外乱涂乱贴的小广告。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清理沿街橱窗广告200余处。

  结合“双清”行动要求,胥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也对辖区主要道路沿线的墙面小广告进行了清理整治。

  疏堵结合 让爱心早餐摊更便民

  近日,横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区域内流动早餐摊点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共出动人员31人,取缔早餐摊点15个,暂扣作业车辆16辆(三轮车12辆、汽车4辆),查扣瓶装煤气罐5只。为防止出现反弹,横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巡查力度,持续整治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行为。

  临湖镇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在辖区人口集中且不影响交通的路口设置便民早餐车,由专业的、有资质的放心早餐企业负责经营。目前,全镇已设置了34处便民早餐网点,该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相关管理规范对便民早餐网点实施监管,做到统一职责、统一管理、统一监督。

  厉兵秣马 “智斗”流动摊

  东太湖路位于胥口镇与临湖镇的交界处,是流动摊点管理的难点区域,在此设摊人员经常会与执法人员展开“游击战”。为解决这一问题,近日,胥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力量对该路段的流动摊点进行突击整治,共查处流动摊点8处,暂扣车辆6辆,暂扣煤气罐、电子秤等经营物品10余个,整治效果明显。

  木渎镇综合执法局执法队员每天清晨分散在各重点区域,对流动摊点进行整治。中午,队员们充分发挥执法警摩的机动性,大力查处流动摊,做到错时执法、出其不意。晚上,为有效杜绝市容问题回潮,突出区域网格化责任,队员们又开展了夜间整治工作,严查在辖区内重点难点路段占道经营的无证摊点。4月以来,木渎镇综合执法局共取缔流动摊点90余处,劝离流动摊贩180余次,立案处理58起。

  全方位整治 辖区环境再提升

  郭巷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双清”行动为契机,在辖区内开展“寻找和整治‘最乱一条街’”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全方位参与监督,动员社会力量深入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市场商圈等处,曝光巡查死角,采取反向倒逼的方式,开展常态化整治工作,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5月14日,金庭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双清”行动、“门前三包”推进以及户外广告专项整治等工作的要求,对沿街的商铺橱窗小广告、立面乱张贴乱喷涂、车辆乱停乱放等进行集中整治。当天,金庭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共规范经营商户30余家;清除各类小广告150余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60起;查处机动车道板违停9起;清除违规张贴的公益广告16处。

  自吴中区开展“双清”行动和文明长效专班工作以来,截至4月30日,共排摸问题1303个,其中区局督查问题429个,各地自查问题874个;已落实整改1147个,未整改156个。随着“双清”行动进入集中整治阶段,各板块将进一步加大问题排查力度,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推动行动落到实处。(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