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绣娘站长“精绣”五星站
2020/05/20 21:37  新华报业网  

  沈彩萍,吴江十七站站长,她的家就在有“锦绣之乡”之称的吴江,而她本人是一个拥有十余年刺绣经验的绣娘。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她接受公司给予的挑战,发扬“绣花精神”经营油站。

  耐心引导用服务打动客户

  耐心,是绣娘必备的品质。刺绣过程中难免会出错,需要拆了针脚重绣,如果没有耐心就无法绣出好的作品。

  “道路禁行,柴油车无法进站加油的客观条件我们无力改变,但不能就此放弃,必须另谋出路。”上任后,沈彩萍在班前会上给员工打气,告诫大家不要把目光局限在柴油增量上,要通过强化现场服务吸引汽油车进站加油。

  为实现这一目标,文静秀气的沈彩萍变身为周星驰版《大话西游》中的唐僧,唠叨个不停。“小陆,昨天公司发了扩音小喇叭,你录好营销活动宣传语了吗?”“小王,我刚才没听见你对顾客说服务用语,是身体不舒服吗?要不要休息一会儿?”……一有时间,沈彩萍就跑到加油现场边为员工做销售示范,边对员工服务进行监督,耳朵、嘴巴和手都不闲着。

  久而久之,吴江十七站员工都知道沈站长耳朵灵、嘴巴勤、行动快,自觉绷紧了做好现场服务这根弦,不敢有丝毫马虎。该站也被苏州石油评为服务示范站。

  “服务好了,客户自然愿意进站消费。如今,我站汽油日均销量终于回到了之前的水平,保住了五星站的荣誉。”尝到提升服务质量带来的甜头后,沈彩萍自豪地与同事分享经验和心得。

  细心观察给员工干劲“添把火”

  刺绣,不仅要观察仔细,而且手法要精准。油站销量下滑,首先影响的是员工的收入和工作积极性。提振员工士气成为沈彩萍首要解决的问题。

  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沈彩萍发现,加油员乔美珍不仅服务水平高,而且深谙销售技巧,能将公司销售政策、优惠措施等熟记于心,为顾客提供多种优惠方案,让他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为鼓励员工向先进看齐,沈彩萍在油站开展“服务标兵”竞赛活动,组织员工争标兵、学标兵,赶标兵,同时让乔美珍为员工传授销售经验、分享营销案例、交流推销技巧,并对员工进行现场指导。对销售业绩突出的员工,该站采取大会表扬、展板公示等方式给予鼓励,在油站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

  在榜样的带动下,该站员工“动”了起来,业绩“红”了起来。乔美珍因服务一流,在苏州石油与苏州市总工会联合组织的技能大赛中获得“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为全站员工的干劲添了一把火。

  销量提升了,员工收入也随之增加。“如今,大家比服务、比销售、比收入,谁也不甘落后,还出现了下班不愿交班的情况。”该站领班长陆赟高兴说。

  “只有处处站在顾客的角度思考,为顾客着想,营销才能成功。就像刺绣,不按照顾客的要求绣就是在做无用功。在这一点上,刺绣和经营油站是相通的。”沈彩萍深有感触地说。(姜璟雯)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