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领导专项督查太湖治理暨安全度夏应急防控工作
2020/05/20 15:48  

  为确保高新区夏季太湖水域水环境以及两大饮用水源地用水安全,5月15日,苏州高新区开展太湖治理暨安全督查应急防控专项督查活动,扎实推进应急防控准备,强化各级责任落实,科学安排太湖治理目标工作。区领导陶冠红参加督查活动。

  督查组在太湖金墅港和镇湖上山两个饮水水源地现场查看了水质情况,详细了解了当前蓝藻处理能力和打捞情况。太湖金墅港和镇湖上山两个水源地建设有水质自动监测站2个、摄像头2个和10个蓝藻浮标站,对水源地水质、蓝藻情况和水源保护区水面情况进行监测和监控。陶冠红询问了水源地打捞队伍建设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强化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水源地保护措施。

  另外,督查组在第二自来水厂查看蓝藻防控应急物资,水厂负责人表示,水厂内常备高锰酸钾、粉末活性炭、石灰、次氯酸钙等应急物资,应对蓝藻爆发、水质污染等水质突发情况。在镇湖街道蓝藻分离泵站和蓝藻藻泥堆场,陶冠红分别查看了蓝藻分离、藻泥堆肥的工作状况。

  据悉,高新区现有蓝藻打捞设备95套(艘),藻水分离设备3套,蓝藻围隔10600米;专业化打捞队伍3支,固定打捞人员84人,应急打捞人员290人。截至目前,各板块共出动打捞人员1395人次、打捞船只511船次,打捞蓝藻59.5吨,漂浮物及杂草172.6吨。

  专项督查后,全体人员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区城乡发展局、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太湖治理及安全度夏应急防控工作部署情况。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实化举措,加强太湖监测预警,加强专职打捞人员应急演练,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到位;要对照责任,主动作为,定期沟通,严防严守,保障实现“确保饮用水安全,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湖泛,确保重要敏感水域不发生大面积蓝藻集聚”的工作目标。

  会议上,高新区东渚街道、镇湖街道、通安镇、第二自来水厂分别作交流发言。(杨炎橙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