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狮山商务创新区(筹)企业服务联盟举办首期沙龙
2020/05/19 17:07  

  5月15日,苏州高新区狮山商务创新区(筹)举办企业服务联盟首期沙龙。区领导虞美华参加活动。

  据了解,企业服务联盟是狮山商务创新区为优化营商环境,构筑更坚固的政企统一战线,与企业携手创新,切实提高狮山商务创新发展能级而成立,首批成员单位涵盖行政机关、国资公司、投资机构等10大类共50家。当天,来自三井住友银行、晶端显示精密电子、莱克电气等10多家企业的代表出席活动,并针对企业发展、转型升级、面对疫情如何逆势而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疫情对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冲击和挑战,狮山横塘街道率先在全区、甚至全市出台企业租金减免政策的街道细则,一个个‘大礼包’,一项项‘新机制’,都在倾力打造‘苏州最舒心’的营商服务品牌。”狮山横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喆介绍,通过举办企业服务联盟沙龙,与企业家面对面、心贴心的深入交流,切实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不断提高狮山商务创新发展能级,努力打造苏州市和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地标。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狮山横塘街道大力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势,与企业同频共振,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到企业蹲点,成立三个工作小组,24小时轮班值守,全力保障65个重点项目“不停摆”。正是通过一套套“组合拳”、一系列“硬举措”,狮山横塘街道干出了企稳向好的发展态势,拼出了逆势上扬的诸多亮点,今年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92亿元,同比增长5%;实际使用外资近3亿美元,同比增长130.8%,完成全年任务的99.7%。

  “面对企业家在沙龙上指出的问题和短板,提出的困难和建议,街道将在会后分类交办,和大家进行深度对接,一些街道层面可以解决的,我们将立即着手解决,如果街道层面解决不了的,我们也会积极向上反映和争取,尽最大可能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让企业和人才在狮山横塘这片热土上放心投资、安心发展、顺心干事、开心创业、舒心生活。”虞美华表示。(徐力维 邹玉芬)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