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沧海皆为涓水流 苏州爱心人士坚持不懈做公益
2020/05/19 17:00  

  随着《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的时间日益临近,五一假期,苏城街头出现了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穿梭于大街小巷,一丝不苟地分拣垃圾,努力践行着垃圾分类这一绿色环保理念,成为城市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在这群志愿者中,一位身材魁梧的男子格外引人关注,他就是上海居怡物业苏州分公司金座大厦的项目经理何常山。

  ▲参加垃圾分类公益性活动

  垃圾分类是苏州这座古城在抗击疫情后所要承担的又一项艰巨任务。作为一家大型写字楼的项目经理,何常山深知垃圾分类是物业行业必担的重任,因此他以身作则,带头加入志愿者行列,主动走上街头学习垃圾分类。“我本身就喜欢做公益。在学习垃圾分类的过程中,我不仅做了自己喜欢做的事,还学到了知识,可谓一举两得。”何常山语气淡然地说道。

  ▲看望八路军遗属

  正如何常山所言,做公益对于他来说是人生的一份责任、一份事业。春节期间,由于防疫工作需要,何常山不能回东北老家看望父母,但他还是特意抽出时间前往敬老院,看望居住在那里的孤寡老人。面对和自己的父母同龄的老人们,何常山动情地说:“谁的妈都是妈,看到你们我也就看到了自己的爸妈!”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很容易,但坚持把好事做下去却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一天,何常山听说公司里有一位员工遇到了困难,他马上动员大家捐款捐物,并把这件事上报给了公司领导,领导们听说后也纷纷慷慨解囊。带着大家的爱心,何常山亲自登门,将筹集到的物资交到这位员工手上。

  ▲志愿者证书

  多年来,何常山坚持参与各种爱心捐献活动。虽然工资不高,但他每月总会将省下来的钱奉献给社会。集小爱汇大爱,在何常山的带动下,不少人也选择加入到公益慈善行列。何常山所在的中超资产管理集团更是连续三年将他选为公益形象大使。此外,街道和社区等部门也向何常山送上了锦旗和奖状。

  ▲社区领导送来奖状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这是何常山最喜欢的一句歌词,每次听到这句歌词时,他总会感觉热血沸腾。何常山说:“小时候家里很穷,没少接受好心人的帮助。母亲时常教育我不要忘记他们的恩情。这些年工作很忙,没时间回家看望两位年迈的老人。母亲总会在电话里告诉我,只要永远记住他们,在哪都是我的家!”也许,正是因为一位伟大的母亲的教导,才能培养出这样一位优秀而又善良的孩子。(邹玉芬)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