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九龙医院创新技术“烫死”肿瘤 助外籍患者摆脱左肩疼痛
2020/05/15 16:57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九龙医院采用射频热凝术,成功将一位外籍患者体内的神经鞘瘤“烫死”,帮助患者摆脱了左肩皮肤疼痛的困扰。

  据了解,这位患者名叫斯考特,今年50岁,是一家企业的高管。一年前,他的左肩开始出现异常,疼痛感时隐时现。由于平常喜欢运动,斯考特起初以为只是单纯的肌肉劳损,休息几天就能恢复,因此并没有把这种小疼痛放在心上。然而时间一长,他左肩的疼痛感越来越明显。直至上个月,斯考特实在无法忍受了,因为只要一穿衣服,就会有一阵钻心的疼痛从左肩传来,甚至睡觉时左肩碰到枕头、床单等物品时,也会感到电击般的疼痛。无奈之下,他来到九龙医院寻求帮助。

  斯考特在医院接受了疼痛测试。结果显示,他的视觉模拟疼痛评分为9分。通俗地说,这相当于人被子弹击中后所感受到的疼痛。根据进一步的检查结果,医院疼痛科主治医生景璟发现,在斯考特的左肩胛区,有一处米粒大小的疼痛异常敏感区域,超声可见皮下有一低回声包块,和患者疼痛区域一致,推断引发斯考特左肩疼痛的原因是一种罕见的“神经鞘瘤”。

  景璟介绍,“神经鞘瘤”又叫“神经瘤”,常见于人体的头颈部、四肢屈侧、腹膜后和脊神经后根等处,发病年龄多集中在20到50岁。“神经鞘瘤”通常是单个良性肿瘤,生长缓慢,只有在极其罕见的情况下,才会发生癌变。确定病因后,医生随即为斯考特进行微创介入治疗,通过超声引导下的射频热凝术,精确控制温度,使患者体内的瘤体失去活性,从而消除痛感。术后半个小时,斯考特的疼痛感已大幅减轻。一周后,他左肩的痛感完全消失。

  景璟表示,目前治疗“神经鞘瘤”的主要方式是外科手术,但相比传统的外科手术方式,超声引导下神经瘤射频热凝术用时少,基本不会对患者造成创伤,而且短时能大幅度减轻疼痛感,不影响工作和生活。他提醒大家,如果身体某个区域出现异常疼痛,最好及时就医,做全面检查。(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