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召开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集中办公工作部署会
2020/05/09 16:28  新华报业网  

  5月7日,苏州高新区召开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集中办公工作部署会,专项部署文明城市创建集中办公工作。区创建办领导、全体集中办公人员,相关部门和各板块分管领导、宣传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2020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战大考之年,围绕创建工作,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全区创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就做好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找差,对主次道路、商业大街、工地、小餐饮店、居民小区、交通路口等薄弱点位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破解难题,打造特色品牌,夯实创建基础,巩固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创建要聚焦经济建设,以创建为高新区经济发展优环境。积极融合基层治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城市管理、扫黑除恶、政务服务等工作,推动发展基础更稳固;大力构建顺畅高效的项目投资机制,大力构建优质贴心的人才引进机制,擦亮高新区政务服务品牌,推动营商环境更优越,为“开放再出发”增添优势。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把创建活动与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紧密联系在一起。要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一步扩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的覆盖面,引导广大市民、社会组织积极投身参与志愿服务。要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考核结果,与各单位的高质量考核挂钩,要挂牌督办,对排名长期靠后的板块和单位要进行问责。

  会上,邀请有关专家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调查与咨询的意义、市区两级测评内容、测评规范、部分重点点位测评等进行了业务培训。此外,会议还组织区统计局、文体旅局等部门和各板块就全区文化(文明)建设高质量考核统计方法进行了专题培训和工作交流。(杨井峰 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