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狮山新动夜”激活夜经济潜能
2020/04/30 18:26  新华报业网  

  随着“姑苏八点半”品牌打响,夜经济正成为苏州促进消费需求,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4月28日,作为苏州夜经济的重要板块,高新区在龙湖时代天街举行了“姑苏八点半﹒狮山新动夜”苏州高新区夜经济启动仪式暨文旅产业项目签约仪式。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韩卫兵,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区长毛伟,区领导朱奚红、黄锋、虞美华、周伟苠等出席活动。

  据介绍,为加快高新区夜间经济发展,推进区域消费升级,打造夜间经济新模式新品牌,高新区整合了区内文化旅游和商务商贸资源,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与苏州市“姑苏八点半”品牌内外融合,推出了“狮山新动夜”“夜游大阳山”等一系列夜经济品牌。

  这些品牌从购物消费、美食餐饮、市民娱乐、教育培训、夜游项目、特色演出等多个方面拓展夜间消费空间,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高新区夜经济名片。前期高新区已通过‘云上购物节’活动分次推出了总价值3000万元的消费福袋补贴,“狮山新动夜”启动后还将陆续发放3000万元消费红包。高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将面向苏州市百万居民,总计发放千万元消费补贴,有望拉动亿元级消费。

  先行启动的“狮山新动夜”,将从 “夜show”视听乐享、“夜娱”文化体验、“夜游”主题观光、“夜食”特色餐饮、“夜购”时尚消费、“夜宿”品质休闲六个方面,打造一纵(狮山路)一横(淮海路日料一条街)多点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通过八大系列活动,擦亮狮山地区夜经济品牌。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八大主题活动各具特色:“新动消费购物节”将联合龙湖时代天街、金鹰国际、绿宝广场、美罗百货、泉屋百货等六大商业综合体,发放千万元消费福袋,鼓励市民消费;“淮海商业街日本料理美食节”“五星级酒店米其林之夜”“特色小吃街无夜宵不生活”等活动将通过支付宝口碑平台向市民发放数万个红包,恢复城市夜间活力;“夜间全民健身潮人秀”开辟了运河风光路线、繁华时尚路线、绿色活力路线等三条路线;“乐动狮山新人SHOW”将联合潮流乐队和歌手、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塞芃纳国际艺术中心等专业资源,在狮山路主要商圈推出32场形式各异的夜间露天音乐节、特色音乐节及音乐主题派对;“夜娱狮山文化盛宴”则利用区内丰富的教育培训资源,推出艺术培训、创业学习等夜间专属培训体系,并鼓励各类图书馆、书店举办夜间读书会、夜间文化沙龙,为夜经济增添一抹文化内涵。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淮海街“日料美食节”分会场,绿宝广场“无宵夜不生活”分会场、“原酷﹒夜跑”分会场同时联动。淮海商业街一直是知名的“日本料理一条街节”,在活动期间,组织方采取政府补贴、商家让利、消费者参与的形式,联合淮海街近40家日料商户和支付宝口碑平台,推出两个月的“日本料理美食节”活动,并发放10000张美食红包优惠券。

  出席当天启动仪式的苏州日商俱乐部事务局局长西本记朗先生表示:高新区是中国知名的日资高地,汇集了超过500家的日本企业,有超过5000名的日本人常驻,商业街被在苏日商亲切地称为“自己的食堂”。通过此次活动,高新区在营商环境的优化上所做的努力也将得到更多认可。”

  除了积极打造夜经济消费品牌,高新区也在不断完善夜间消费设施、丰富夜间服务功能,努力提升消费环境。目前,高新区正在探索建立消费投诉联动处理机制,探索实施“无理由退货”试点;并通过创新消费补贴直补机制,鼓励夜间经济市场主体加大促销力度,创新促销手段;此外,高新区还通过增加公共交通线路、增设班次,增加停车位等措施,不断优化交通出行环境。为了配合狮山路改造,高新区还与“滴滴出行”平台合作开展“滴滴有礼狮山新动夜”专属活动,在活动期间发放10000份出行红包。

  夜经济繁荣带动的不仅仅是消费提升,对文化产业的促进与发展也将起到积极作用,一大批以数字文化产业为核心的文化和科技融合项目、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项目,正在高新区落地生根。

  活动现场,WO68创意科技园、南京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江苏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文化产业园、树山双创中心、浒关大码头蚕里街区等5家首批区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在当天正式挂牌;艺源建筑艺术设计院苏州分院项目、正映影视数字多媒体项目、鑫融艺影视项目、小微世代文化科技项目、干将莫邪文化传媒项目、中瑞顶裕智慧农业旅游项目等6个文化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为高新区文化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注入动力。

  高新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高新区还将进一步整合西部景区、民宿、美食资源,推出“夜游大阳山”等系列活动,让苏州城西的夜间活动更加丰富多姿,精彩纷呈,进一步做大做强夜经济品牌。(樊文 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