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累计运送乘客6.91亿人次 苏州轨道交通公布1号线8周年成绩单
2020/04/29 16:15  新华报业网  

  4月28日是苏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8周年的日子。8年来,1号线为促进工业园区、姑苏区、高新区以及吴中区的加速发展提供了运输组织保障,同时也为市民营造了便捷、准点、安全的出行环境。

  乘坐1号线的旅客可绕地球30圈

  开通至今,1号线累计运送乘客6.91亿人次,乘坐1号线的旅客手拉手可以绕地球近30圈。按全市现有常住人口计算,平均每人搭乘1号线超过60次。

  8年来,1号线共进行了16次行车间隔调整,从刚开通时的8分50秒,不断缩短到目前间隔最小的2分20秒,乘客在车站的等候时间大大减少,乘车时的拥挤度控制在80%左右,出行的舒适性得到了有力保障。

  同时,1号线的运营服务时间也在不断延长,由开通时的15小时55分钟到目前的17小时34分钟,市民出行更加便利。

  1号线是乘客出行路线中的王牌

  2019年,1号线客流量突破1000万人次/月,承担了苏州公共交通15%以上的客流。1号线日均客流量也从开通时的10万人次增长到目前的34.82万人次,占线网日均客流的35%以上,其中单日最大客流达到55.83万人次(占线网单日最大客流的36.08%)。位于观前商圈的乐桥站和临顿路站,单日最大客流分别为4.70万人次和3.92万人次,大量的人流有力推动了商圈的蓬勃发展。

  1号线开通至今,共铺画了75张运行图,兑现率达到99.99%;列车晚点15分钟以上仅19次,正点率为99.96%。列车准点率和运行图兑现率共有18个月为100%,在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中处于偏上水平,市民的出行更准时、准点。

  1号线的开通也为市民出行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从金鸡湖到木渎约20公里路程,乘坐公交或驾车都需要花费1个多小时,而乘坐1号线只需要30多分钟。

  1号线让乘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开通至今,1号线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功能:设置轨交图书馆、母婴室、食行生鲜柜、便利店等便民设备设施,落实“多乘多惠”票价、票卡积分优惠等政策,搭建“互联网+”乘车服务平台,实现扫码进站,让市民乘客出行、生活两方便。

  同时,忧乘客所忧,想乘客所想,以服务便民化为方向,在全线车站开展“精致服务工作站”创建工作;开展“遇见”文化节、“三进”、“站长面对面”等活动,加强乘客的互动性与参与性。

  为促进疫后消费回补升级,苏州轨道交通将继续坚持精致服务理念,以准时、准点、安全、便捷为运营服务宗旨,为加快苏州夜间经济发展贡献交通力量。(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