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召开全区政法工作会议
2020/04/29 16:14  新华报业网  

  4月27日,苏州高新区召开全区政法工作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区长毛伟出席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部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锐意进取、全力以赴,为高新区挺进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再添政法动力。区领导邢文龙、凌永兴、王宇、金玉平出席会议。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全区政法系统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全力营造亲商、爱商、护商的法治环境,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去年以来,全区政法系统忠诚担当,筑牢社会稳定安全屏障。全面打赢一系列安保维稳攻坚战,各类不稳定因素钝化化解率达到97.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稳、准、狠”不动摇,持续推进“331”专项行动,火情隐患大幅下降。审结100余件知识产权侵权案件,依法办理18件破产清算案件。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不惧危险、倾力奉献,用忠诚奉献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为全区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做出了贡献。

  今年政法工作重点在“五个聚焦”上求突破、见成效:聚焦政法机关主责主业,夯实平安稳定的坚强基石;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构建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聚焦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精细治理的强大引擎;聚焦提升司法公信力,擦亮法治建设的亮丽名片;聚焦政法队伍教育管理,锤炼护航发展的红色铁军。

  毛伟强调,要着眼于服务争先进位大局,把发展环境创好做优。在谱写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中,全区政法机关大有可为。要确保大局稳定,紧紧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意图,精确抓住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落细落实风险防控“四项机制”,不断完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要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跟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奋力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深度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积极投身全区营商环境3.0版本建设,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让知识产权保护成为高新区营商环境的最硬内核。

  毛伟要求,要致力于保障长治久安,把社会治理做深做细。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探索具有高新区特点的社会治理现代化路径。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域社会治理要求,充分发扬“敢闯、敢试、敢干”的精神,高标准定位、高质量落实,在区级和镇(街道)两个层面做好分类实施。要完善多元共治体系,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体制优势,创新完善社会治理联动机制,提升共建共治共享合力。要深化网格治理手段,围绕网格规范达标建设,完善网格事务清单,规范网格工作流程,提高网格员队伍素质。

  要立足于党的绝对领导,把队伍建设抓牢做实。护航全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忠诚坚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政法铁军,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守政治本色,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升能力本领,对政法队伍做到关心厚爱。

  会上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平安高新区”“法治高新区”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王玉 曹解宸 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