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确保安全度汛 苏州高新区通安镇开展水利工程和防汛工作检查
2020/04/29 16:07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高新区通安镇主要负责人率领水利分管负责人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全镇水利工程和防汛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通安镇新街社区金墅港河段和五丫浜浒光运河口两个重点防汛区域,以及顺堤河整治工程和渔业村农污治理工程两处工地,并听取了现场情况汇报。

  据了解,为确保安全度汛,通安镇从组织管理、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值班制度、属地责任、应急预案、隐患排查等方面强化工作落实。通过不断加强防汛物资应急储备、闸站设施管理养护、薄弱环节排查整改、应急方案细化完善,进一步强化圩区闸站运行管理,加强圩区闸站管护人员管理、培训和设施管理养护,同时,组织人员对圩区防洪闸和排涝站运行情况进行再检查,确保汛期拉得出、打得响。针对近年来汛期暴露的积水点,包括镇区骨干道路积水点、老旧小区积水点、低洼地积水点、高层建筑地下空间、下穿立交、在建工程及其他隐患点等,进一步加强了排查,完善应急措施。

  另一方面,通安镇逐年加大水利工程建设力度,2019年通安镇河道清淤工程完成清淤河道17条,清淤方量16万方,老镇区控源截污工程完成接户712户。2020年,通安镇将实施石巷浜夏家圩河驳岸工程,加快推进防洪大包围工程建设。防洪大包围工程包括黄石板河闸站、金墅港南闸站和山桥浜闸站等9座闸站,设计排涝流量约28㎥/s,今年将完成山桥浜闸站、北胜桥和庙港河节制闸的建设,工程完成后将有效提升全镇防洪排涝能力。

  为打赢今年防汛战役,接下来,通安镇相关部门将保持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心理,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继续做好后勤保障,确保汛情发生时防汛物资能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持续加强各责任部门的协调联动工作,确保抗洪抢险组织及时、配合到位、顺利进行;稳步加快全镇水利工程建设,为人民群众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夏青 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